• 2021.08.03
    星期二

大馬示威促首相下台

[2021.08.03] 發表

馬來西亞一批反對派國會議員——包括前首相馬哈蒂爾、主要在野黨領袖安華,昨日遊行往國會(圖),抗議首相慕尤丁以防疫為由宣布關閉國會,迴避不信任投票,要求他下台。

本來正值休會期的大馬國會上周召開為期5天「特別會議」,討論首相慕尤丁今年1月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宣布全國緊急狀態引發連月封鎖,但死亡和確診個案依然增加的問題。大馬昨新增近1.6萬宗病例。首相慕尤丁被指摘控疫不力,國王也罕有地開腔批評,指摘慕尤丁早前在國會發表「緊急條例已撤銷」之說法不正確及混淆國會,且未獲國王授權頒布,另有一些執政黨議員倒戈,令慕尤丁下台壓力增加。

周一(2日)原為特別會議最後一天,惟政府以國會出現11宗病例為由宣布關閉,會議延期。107名反對派議員質疑慕尤丁藉此迴避國會舉行不信任投票,昨晨遊行往國會,要求他下台。遊行隊伍後被逾500名防暴警察攔截,無法靠近國會,擾攘後和平散去。(法新社/星洲日報/半島電視台)

更多國際要聞
阿富汗總統加尼(Ashraf Ghani)周一(2日)在國會表示目前阿富汗局勢惡化,是因為美國等外國部隊突然撤走所致,而阿富汗過去3個月面對... 詳情
土耳其南部海岸自7月28日起發生逾百宗山火,至周日(8月1日)已導致最少8人喪命、逾500傷,數以千計民眾撤離,在熱門度假城鎮博德魯姆(B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