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3
    星期二

女長城2勝3負收官 郎平去向未明

[2021.08.03] 發表
中國女排小組出局未能衛冕,主帥郎平(後)賽後安慰劉晏含(前)等將。(Getty Images)

衛冕失敗的「女長城」中國女排「衰家食尾糊」,昨以局數3:0輕取同組榜末全敗的阿根廷隊,肯定出局後才以兩連捷收官。東奧女排分組賽最後一輪關鍵戰,是多米尼加共和國隊以3:1力挫日本隊,奪8強末席,氣走東道主。

多米尼加踢走日本晉8強

與中國隊同處B組的美國隊於最後一輪,以3:2險勝意大利隊,以首名出線,8強喜迎A組第4的多米尼加共和國;後者在生死戰領先2局後雖被追近,仍以3:1奏凱,2勝3負氣走1勝4負的「東洋魔女」。A組首名巴西隊遇上B組第4的俄羅斯奧委會代表隊,或有意料之外的惡鬥。其餘2場8強經抽籤後,由韓國隊挑戰土耳其隊,以及塞爾維亞隊大戰意軍。

至於國家隊繼前仗例行公事收起朱婷後,昨亦讓她及顏妮、丁霞等老將安心負責打氣。始終雙方實力有差距,張常寧及李盈瑩為女長城分別取得18及14分,輕鬆埋齋,以2勝3負告別東京。由於主教練郎平在賽後訪問流露去意,國家隊未來發展疑團不少。

更多體育一
港乒女團闖4強  鬥日本衝牌
經歷單打與混雙接連失利,香港乒乓球隊昨爭一口氣,在東京奧運女子團體8強勇挫羅馬尼亞隊,今硬撼日本隊爭入決賽。從混雙倒灶到重燃獎牌希望,港隊一... 詳情
2004年雅典奧運,李靜伙高禮澤摘下男雙銀牌,如今換作教練身分,於東京奧運距再寫歷史只有一步之遙。他前天以一句「企中間」夾雜粗言,引起全港熱... 詳情
港田徑史新章  陳仲泓戰110米欄初賽
香港田徑界今上演歷史一幕,由陳仲泓首度在奧運出戰男子110米跨欄項目。他被編入第4組,對手既有西班牙隊的上屆亞軍猛將,亦有中國隊名將謝文駿,... 詳情
馬術賽42名畢業  何誕華感恩圓亡父夢
港隊騎手何誕華昨伙拍愛駒Tayberry,在東京奧運馬術三項賽以42名畢業。他是港隊首個出戰奧運三項賽的騎手,表示為達成亡父的奧運夢感恩。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