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5
    星期四

大溫各市獨立屋價 年漲幅均達雙位數
7月份柏文成交勁升近2成

[2021.08.05] 發表
大溫各城市獨立屋的升幅一律達到雙位數字,部分更升逾三成。

【明報專訊】大溫地產局(REBGV)發布今年7月大溫住宅市況報告,指7月樓市與疫情大部分時間較活躍的情況相比,上月市況較緩和,共錄得3326宗成交,按年增6.3%。3類住宅中,柏文成交量按年增近兩成,升幅最勁;而價格方面,獨立屋按年大增逾兩成,大溫各城市獨立屋的升幅一律達到雙位數字,部分更升逾三成。

大溫地產局昨日公布最新樓市數據,7月份住宅房屋成交量達3326間,較去年同月3128間增加6.3%,但較今年6月的3762間減少11.6%。

報告指,今年7月住宅成交量比該月份的十年平均高出13.3%。

大溫地產局的經濟學家斯圖爾特(Keith Stewart)表示,7月市況的重點是緩和,7月是真正進入夏季的時候,房屋成交和放盤呈現慣常的季節模式,不但市場活躍程度減緩下來,大溫大部分地區房屋類別的價格增長也轉為平穩。

大溫上月3類住宅單位(獨立屋、城市屋和柏文)的綜合基準價為117.55萬元,按月零增幅,而較去年7月上漲13.8%。

3類房屋中,雖然獨立屋成交量按年下跌,但其基準價則錄得最強勁的升幅。上月一共有1050間獨立屋易手,較去年同月的1121間少了6.3%。

獨立屋於今年7月的基準價為180.11萬元,按月沒有升減,但按年則上漲21%。

地產局數據顯示,低陸平原獨立屋的上月基準價,按年升25.5%。於整個大溫地區中,全數城市或區份該類房屋的基準價都錄得雙位數字的升幅,部分城市的升幅更在30%以上,包括鮑恩島(Bowen Island,34.9%)、陽光海岸(Sunshine Coast,33.4%)、楓樹嶺(32.3%)和威士拿(30.2%)。匹特草原(Pitt Meadows)和滿地寶(Port Moody)的獨立屋,升幅也近三成,分別達28.1%和29.3%。

列治文、溫哥華東區和溫哥華西區上月基準價分別是191.1萬元、169.25萬和346.62萬元,按年升幅為19.8%、13.8%和13.5%。

城市屋7月成交610間,較去年7月增0.5%,該類單位上月基準價為94.94萬元,按年漲16.7%,按月略升0.3%。

柏文7月成交量為1666間,較去年同期的1400間升19%,上月基準價為73.69萬元,按年升8.4%,按月微跌0.1%。

斯圖爾特續指,房屋供應少仍然是大溫樓市的一個根本性問題,「房屋銷售仍高於平均,我們也開始看到價格上漲放緩。就未來而言,待售房屋的供應會是需關注的最關鍵因素之一,這將決定房價趨勢的下一個方向。」

據地產局統計,大溫7月一共有4377間住宅單位經中央放盤系統(MLS)新放盤,換言之,新放盤數目較去年7月5948間少達26.4%;而按月跌幅也達25.2%,6月份有5849個單位新掛牌。

今年7月新放盤量較該月份十年平均少12.3%。

在MLS上,大溫目前一共有9850間在放售,數目較去年7月(12,083間)少了18.5%;較今年6月(10,839間)少了近一成(9.1%)。

地產局指出,大溫7月整體的交易與掛牌比例(sales-to-active listings ratio)為33.8%,其中獨立屋是25.5%,城市屋是47.8%,柏文為37.3%。

一般情況下,當交易與掛牌比例有一段時間維持在12%以下,分析員會認為樓價有下調的壓力;而當該比例多個月都維持在20%以上,樓價則有上漲壓力。

更多加國新聞二
溫市買屋付首期要儲錢34年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家銀行(National Bank of Canada)一份最新報告揭示,隨2021年本國房價飛漲,潛在買家要存夠買房的... 詳情
加國半數海產貼錯標籤
【明報專訊】一項新的調查發現,加拿大幾乎一半的海產品樣本貼錯了標籤,而一項隨附的民意調查發現,受訪者絕大多數都擔心加拿大監管不了海產供應鏈。... 詳情
中小商戶復蘇料需時23月
【明報專訊】代表小商戶的加拿大獨立商業聯盟(CFIB)﹐昨(4日)發表調查結果稱﹐成員公司認定復蘇需要的時間﹐平均為23個月。而萬錦烈治文山... 詳情
CBSA工會發明日罷工通知 9000人參與 警告關卡排長龍
【明報專訊】代表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員工的工會表示,周二已向聯邦發出罷工通知,若周五早上6時仍未能達成協議,工業行動就會開始。屆時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