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5
    星期四

道指挫323點 標普紀錄高位下滑
美「小非農」新職33萬 遠遜預期

[2021.08.05] 發表
通用汽車次季盈利遜預期,股價下跌8.9%。

【明報專訊】因一家主要汽車製造商和一份私人行業就業報告數字低於預期,美股周三下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323.73點,或0.9%,收於34,792.67點,近盤中低點。標普500指數自星期二所創的歷史新高下跌約0.5%,收報為4,402.66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微升0.1%,收14,780.53點。

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因第2季盈利不如預期,股價下跌8.9%,拖累大市。但GM調高了對今年底前的關鍵獲利財測指標。

俗稱「小非農」的美國ADP私人市場就業職位,7月份僅新增33萬份職位,遠低於共識估計的65.3萬份。勞工部正式就業報告將於周五公布。

第2季公司盈利和經濟數據整體而言尚屬強勁,但一些投資者擔心經濟反彈可能會開始放緩。

與經濟復蘇密切相關的周期性股周三表現最弱。能源股與油價一起下跌,雪佛龍(Chevron)股價跌2.2%。銀行和工業股如Honeywell也在掙扎中。可口可樂股價跌1.4%。

本周勞動力市場數據公布的時機正值新冠肺炎delta變種病毒在全美擴散,導致當地政府和一些公司祭出新的限制。

10年期國庫債券孳息率周三短暫降至1.13%後,反彈回近1.8%。近周來,較低的債券孳息率令股市更為看跌,投資者擔心經濟反彈速度放緩。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7月份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創歷史新高後,債券孳息率跌幅縮小。聯儲局副主席克拉里達(Richard Clarida)周三表示,他預期聯儲局會於2023年開始加息,通脹存在上行風險。

網上散戶投資平台Robinhood股價周三暴漲50%,繼上周疲軟的IPO(首次公開募股)後繼續震盪上漲。半導體股是另一個亮點,英偉達(Nvidia)和Advanced Micro Devices股價均上揚。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