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5
    星期四

英拳手不忿摘銀 頒獎禮拒掛獎牌捱批

[2021.08.05] 發表
英國輕重量級拳手韋達加(左一)昨於決賽落敗摘下銀牌,賽後流露失望神情的他,頒獎時先將獎牌直接放進褲袋,合照時亦只放在身前,拒掛在身上。(Getty Images)

拳擊男子輕重量級昨上演決賽,由古巴隊選手亞倫盧比斯(Arlen Lopez)決賽點數贏4:1奪金,但落敗的英國隊拳手韋達加(Ben Whittaker)更搶鏡。他賽後頒獎台上拿起銀牌便放進褲袋,沒掛在頸上,合照時與其他選手形成強烈對比,被網民抨擊欠體育精神。韋達加在賽後稱自己是失去金牌,並非贏到銀牌:「沒有人訓練是為摘銀銅,這是為甚麼我這麼沮喪。我知這應是盧比斯的時間,也不想搶走光環,但落敗的傷害太深,太難面對。」

台女將黃筱雯奪銅寫歷史

另外,中華台北隊拳手黃筱雯在女子蠅量級4強以0:5不敵土耳其隊選手,在賽事不設銅牌戰下取得銅牌,是中華台北隊首次在拳擊項目中奪牌,亦是他們今屆取得的第11面獎牌,賽後獲台灣總統蔡英文稱讚是「所有台灣人的驕傲」。教練劉宗泰則將落敗歸咎於未能像對手般開賽即「入局」,即使其後反攻,但裁判對她的印象已打折扣。

更多體育一
上季衛冕失敗的洛杉磯湖人,今夏積極增兵,除了日前簽下「二少」韋斯特布克,安東尼、D侯活及艾里沙亦將先後加盟「紫金軍團」,矢志新季再爭標。 ... 詳情
基亞利殊日內入城  勢破英球壇轉會費紀錄
英國《每日郵報》昨獨家報道,阿士東維拉球星基亞利殊已身在曼徹斯特市,勢日內以破英球壇轉會費紀錄的1億鎊加盟曼城,周薪料逾23萬鎊。 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