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23
    星期一

溫島阻路抗議伐古樹 警驅趕示威者 拘33人

[2021.08.23] 發表
一群反對砍伐卑詩古老樹木的抗議者,周六再次在溫哥華島南部Fairy Creek發起阻路行動。(RCMP)
現場視頻顯示,騎警將一名抗議人士在地面拖行。(Twitter)

【明報專訊】一群反對砍伐卑詩古老樹木的抗議者,周六再次在溫哥華島南部Fairy Creek發起阻路行動,遭到警方驅趕,至少有兩人受傷,33人被捕。自法庭頒令禁止干預該地區伐木作業以來,警方在執法中已逮捕740名示威人士。

溫島高域根湖市(Lake Cowichan)皇家騎警稱,抗議者封鎖了道路,阻擋在工廠入口前。警方稱,抗議者一度表現得「咄咄逼人」,「有人推推搡搡,當他們未能遵循指示時,警方動用了胡椒噴霧」,過程中,一名警員因腦震盪送醫。

騎警表示,當日有33人因違反法庭禁令及參與阻撓行動而被捕,其中包括一名未成年人。

一段發布到社交媒體的現場視頻顯示,騎警們驅散了一群用手臂勾在一起的示威者,然後將一名抗議人士在地面拖行。

反伐木組織Rainforest Flying Squad表示,抗議者是非暴力的,並稱部分人士遭到騎警的人身攻擊。有個別抗議者聲稱,被警方抓住胯部或被噴了胡椒噴霧入嘴。警方指出,一名抗議者接受醫療人員的評估。

「皇家騎警雖有責任執行禁令,但他們的行為是系統性地超越一場執法行動,試圖破壞運動,這不是他們的工作」,Rainforest Flying Squad律師Noah Ross表示。

卑詩高院於今年4月1日應林木公司申請頒下禁令,不可阻擋進入Fairy Creek的伐木用通道。皇家騎警繼而依禁令執法,在5月起設立限制進入的區域。

5月17日,自林木公司進行伐木作業起,警方開始拘捕違反禁令人士。騎警昨日公布,截至日前,禁令生效以來已有740人被捕。

更多加國新聞三
安省新增確診昨達722宗 近兩個半月單日最多
【明報專訊】安省衛生廳昨(22日)宣布﹐在過去24小時﹐新冠肺炎新增個案為722宗。這是自6月5日(774宗)以來﹐單日增加最多的1日。新增... 詳情
抱恙不上班勞資應接受 「帶病工作」歪風需改變
【明報專訊】在疫情爆發之前,「帶病工作」是一種被普遍認為很積極的工作態度,但也給不少員工造成困擾。而疫情至今,大家的觀念有所改變,生病了就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