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27
    星期五

6國行動已結束 美英將繼續阿富汗撤離行動

[2021.08.27] 發表

喀布爾機場發生自殺式襲擊後,外界關注西方國家是否繼續撤離行動,美國及英國表明,撤離工作會持續,但同時承認,並非所有阿富汗民眾可以離開當地。包括加國在內已有6個國家結束撤離行動。

美國白宮發言人普薩基在喀布爾機場發生自殺式襲擊後重申,美軍在下周二撤出阿富汗的期限,未有改變撤離民眾的行動,亦未因事件設定結束期限。

普薩基表示:「我想大家已聽到總統(拜登)表明,我們的承諾沒有期限,將美國公民、夥伴及過去20年與我們並肩行動的人撤出阿富汗。」

普薩基不願表明,最後一班撤離平民的飛機何時離開喀布爾,但承認並非所有希望離開的阿富汗人,都可以獲安排離開當地。

英國首相約翰遜主持緊急會議,討論喀布爾機場的襲擊事件。他在會後表示,英國會繼續撤離行動直至最後一刻。他亦同時表明,未必能夠在撤離結束前撤出所有合資格離開的阿富汗人,英國之後會向塔利班施壓,容許有關人員離開。

與此同時,英國《泰晤士報》的記者指,他們在英國駐喀布爾使館,發現有曾為英國工作的阿富汗人資料文件尚未完全銷毀,記者將文件交到英國當局後,英國外交部指,文件中部分阿富汗人的家屬已獲撤出。

至今包括加國在內已有6個國家結束撤離行動。加國26日以喀布爾機場地面情勢快速惡化為由,宣布結束撤離行動。德國證實最後一架撤僑飛機已經離開。法國也宣布,會在27日晚間結束行動。稍早,丹麥、荷蘭與比利時相繼宣布結束撤離行動。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喀布爾時刻美陷窘 印太友國疑中留情
美國撤兵阿富汗的混亂和困局,惹來重演越戰失敗象徵「西貢時刻」的爭議,對此關注的不止是美國國內輿論,還有印太地區的友邦。拜登政府官員嘗試辯解在... 詳情
印度受地緣格局衝擊 美拉攏恐受阻
相比起其他美國的潛在合作對象,印度政治學者對塔利班復辟的反應明顯更強烈,地理位置是重要因素。印度著名戰略學家切拉尼(Brahma Chell... 詳情
美國決心抽身於阿富汗,一大目的在於騰出精力和資源,以專注應對跟中國的戰略競爭。但塔利班迅速復辟,證明阿富汗戰爭泥淖並非想要走出就能走出,亦可... 詳情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本周全面批准使用BioNTech-輝瑞新冠疫苗後,各企業加緊推動員工接種。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 詳情
澳洲單日確診首逾千 新南威爾士重災
新冠Delta變種病毒肆虐下,澳洲昨(26日)新增超過1000宗確診病例,為疫情爆發以來首見。悉尼所在的新南威爾士省周四新增1029宗本地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