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7
    星期五

美國1000萬元經濟援助格陵蘭

[2021.09.17] 發表

在美國尋求加強北極地區的軍事影響力之際,格陵蘭周三(15日)宣布跟美國達成價值1000萬美元的經濟援助計劃,協助格陵蘭發展採礦業、旅遊業和教育。

人口只約5.7萬人的格陵蘭擁有豐富天然資源,現為丹麥內的自治區。美國在格陵蘭設有軍事基地多年,對美國彈道導彈預警系統相當重要,但對當地的注意一直不高,直至2019年因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尋求購入而受到國際關注,到去年美國在當地設立領事館。

華府去年亦宣布一筆總值1210萬美元的格陵蘭援助計劃,引起丹麥政府批評美國此舉是離間格陵蘭與丹麥的關係。(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印尼法院周四(16日)裁定總統佐科等高官「疏忽」保護首都雅加達市民「罪成」,必須收緊規管環境條例,改善雅加達空氣質素。 雅加達中部地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