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20
    星期一

票站外持標語抗議 青年:完善選舉「笑話」

[2021.09.20] 發表
昨日尖沙嘴九龍公園體育館票站外,有青年展示一張寫有「『完善』選舉制度?簡直是大笑話」的標語,指大部分市民無權參與該選舉。(朱安妮攝)

【明報專訊】選委會界別分組選舉昨日舉行,官員稱選舉改制後,選委會組成更反映均衡參與。不過,全港逾99.9%市民無份參與,一名青年昨日到九龍公園的票站,舉起不滿改制的標語,稱「我覺得這一場完善選舉制度只不過是一個笑話」。

該名自稱19歲、未透露姓名的青年在票站外站立,舉起標語表達意見,說「你知這個(選委會)選舉,根本就是炒掉不同政見的人,所以這一場根本不是叫什麼選舉,只不過是一場,立場不同的,就要DQ人,跟茠澈雃h都是自動當選」。他逗留不久後離去。

另外,社民連代表昨晨到灣仔會展票站外抗議,指「『完善』選舉制度 完蛋民主制度」,代表稱上屆選委會僅由1200人組成,已是小圈子選委會,為人詬病,但經中央「完善」制度後,「小圈子選委會更是愈改愈臭,連本來不高的民意成分都限縮、取消」。

2016選委會選民人數有246,440;今屆降至7971,以人口計佔約0.01%,但因大部分議席自動當選或不用投票,昨日有權投票的選民剩4889人。社民連說,在新選制下,任何人若要參加立法會選舉,除要經資格審查外,更會經北京把持的選委會提名,認為只有中共屬意的人才能參選,形容立法會亦如同變為「委任」。

(選委會選舉)

更多要聞
無奈投票選民稱手中票原屬區議員  法律界馬恩國:團體票代表更多聲音
【明報專訊】選委會五大界別當中分為40個界別分組,昨只13界別分組選民需投票,多個界別候選人數與議席數相差不遠,如中醫界由16人爭15席,有... 詳情
多個選委口徑一致:支持林鄭言之尚早
【明報專訊】選委會的選委將可提名及投票選出特首及40名立法會議員,本報向部分選委查詢,是否支持現任特首林鄭月娥連任或提名民主派參選,各人幾乎... 詳情
警力多於選民  林鄭:港仍潛伏暴力
【明報專訊】全港有4889名合資格選委會選民可投票,警方日前稱部署至少5000至6000警力,亦會派出特別隊伍,警力比選民人數多。會展票站昨...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見記者時提及,2019年區議會選舉出了問題,導致現時區議會殘缺不全,現任區議員分批宣誓後,會處理區議會餘下任期功能... 詳情
選委會選舉 最後兩箱票 等足5小時
【明報專訊】選委會選舉原定昨晚8時開始點票,結果延遲一小時。昨晚7時50分,沙田大會堂的票站票箱才搬上貨車送往會展的中央點票站(左圖),其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