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18
    星期二

35輪放射治療 賀謹料下月初返辦公室

[2022.01.18]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圖)日前患上喉癌,目前已接受35輪放射治療,預計將於2月初重返辦公室。

62歲的賀謹於去年11月確診患上喉癌,當時預備接受放射治療直至年底。在此期間,賀謹一直在家辦公,以視像方式參與會議。其餘事務則由被委任為副省長的省公安及法務廳長范和富(Mike Farnworth)或其他內閣廳長代他出席。

省長辦公室昨日透露,截至目前,賀謹已經接受了35輪放療,正期待下月恢復日常工作。賀謹亦發布推文表示,治療過程中體重減輕了,身材不似從前壯碩,但感覺身體每日都在好轉中。

作為《星空奇遇記》(Star Trek)系列的影迷,賀謹還將放療機比作片中的「相位槍」(一種星際聯邦所轄星際艦隊所使用的指向性能量武器),並稱治療的副作用「具有挑戰性,但可以忍受」。

更多要聞一
輝瑞新冠口服藥Paxlovid 加拿大批准治療成年患者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在昨日(17日)在其網站宣布,批准輝瑞藥廠研發的新冠口服藥Paxlovid(圖)在加拿大使用,以治療18歲及以上患有... 詳情
聯邦已預訂Paxlovid百萬療程 已收到3萬劑 分發各省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宣布,正式批准輝瑞藥廠研發的新冠口服藥Paxlovid在加拿大使用,並已預訂了100萬個療程的藥劑,其中3萬個療程的藥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