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13
    星期四

列市食品廠被罰逾23萬
連續兩年勞工安全違規致工人嚴重受傷

[2022.01.13] 發表
這家位於列治文東邊工業區23011 Fraserwood Way的Fine Choice Foods Ltd. 點心食品工廠已連續兩年違例,被勞工安全局罰款共逾23萬。(余秀真攝)

【明報專訊】卑詩省勞工安全局(WorkSafeBC)最近給列治文東區的一間點心食品工廠開出高達16.6萬元的罰單。該食品廠已是連續兩年因違反勞工安全條例,導致工人遭遇嚴重工傷而被開共逾23萬元的罰單。

卑詩省勞工安全局表示,在去年12月9日,該局接到一項工傷事件發生的通知,去到位於列治文東邊工業區的Fine Choice Foods Ltd.工廠。當時發現一名工人在將麵糰倒入製麵條機時被夾在機器的量規(gauge rolls)內。勞工安全局裁定,該機器的可移動防護罩並未關好,導致員工意外受傷。由於這高度違反了勞工安全條例,該公司被勒令停止使用有關機器,而食品公司也被開出165,714元的罰單。

由於這家公司已連續兩年違反勞工安全法例而被開罰單,勞工安全局周三通知媒體有關意外事件。

在2020年2月18日,該公司的一名職員在工作時受到重傷。勞工安全局在事發現場調查時,發現該名出事的員工,是因為將碎麵糰加入一具沒有裝好防護配備的攪拌機,而手臂遭攪拌槳葉撞傷。同時,調查人員也發現,原來這種疏忽的做法是該工廠平時的標準作業。該公司馬上被開出一張為數近7萬元的違反勞工安全條例罰單。

本報記者昨日致電這家出產冷凍傳統點心的食品公司,截稿前仍未接到回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