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13
    星期四

大溫雪後路坑遍地開花
華人司機駛經汽車當場爆胎

[2022.01.13] 發表
有不少華人司機夜間不慎栽入乃街橋連結東海旁大道的坑洞,當場爆胎。(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近日有市民反映,大雪過後大溫多處出現路坑(pothole),夜間駕駛時防不慎防。有華人司機不慎栽入乃街橋(Knight St. Bridge)連結海旁大道(Marine Dr.)的坑洞,當場爆胎,但向市府報告後近兩周仍不見修補,感到萬分無奈。

新移民小吳表示,上周從溫哥華前往列治文,在上乃街橋時感覺車身劇烈一震,「車底發出驚天巨響,我腦漿都要被顛出來,車載香片和掛在後照鏡的口罩紛紛掉落。」

「當下就有不詳的預感,車子開起來怪怪的,車胎想必是凶多吉少」,小吳說,「於是急忙下交流道查看,開到IKEA停車,發現右前輪果然爆了。那段上橋路段地面不止一個坑,就像一局闖關遊戲,需要司機全神貫注、左躲右閃才能成功避掉。」

為這次無妄之災,小吳共花費800元,包括修胎及檢查車輪平衡。當日小吳便向溫哥華市府舉報路坑,但他指,截至昨日,上班途中見到同一位置幾個坑洞仍然在路中央。所幸這次上橋車速緩慢,眾司機紛紛成功躲避。

另有不少市民在社交媒體上反映,聖誕節至上周的大雪過後,路坑「遍地開花」。乃街橋下東南海旁道的出口匝道右側亦有一處大坑,夜間視線不佳時容易誤入。此外,界限街(Boundary Rd.)、乃街橋近49街處均有路坑,49街附近的坑洞有「半條車道」那麼寬,不慎掉落的苦主們全數爆胎,其中有女生在寒風中花2小時徒手換胎。

有網民表示,曾有一次在高速公路上掉坑毀胎後,將車輛受損圖片附帶維修輪圈的總計1000元帳單,寄往負責路面養護的Mainroad公司索賠,兩周後就收到了支票。

溫哥華市府網站顯示,由於溫度的季節性變化(如發生凍融),較舊的路面會形成坑洼,「我們的工作人員會定期監測道路狀況,並確定需要維修的區域。道路使用者及企業主發現路坑時可協助報告市府。溫市府今年將花費超過35萬元修復全市範圍內的路坑。大多數路坑可以在48小時內修復。」

溫市府建議市民使用應用程序「VanConnect」或撥打3-1-1,報告坑洞的位置、大小和深度。

更多加國新聞二
深夜等巴士遭兩男搭訕並追趕 2女子逃跑報警  疑犯離開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正調查一宗女子被陌生人搭訕並追趕的案件,呼籲一名知情目擊者聯絡警方並協助調查。 據市警昨日公布,兩名女子於周六(... 詳情
素里住宅槍擊案不涉幫派衝突 62歲死者為警方熟悉人物
【明報專訊】警方已確認上周日(9日)素里一處住宅槍擊案的死者身分,為一名62歲素里居民。初步證據顯示,此案不涉及正在進行的低陸平原幫派衝突。... 詳情
紫金礦業收購 加國鋰鹽商
【明報專訊】中國國有公司紫金礦業收購加拿大鋰鹽商Neo Lithium一案,加拿大政府並未啟動正式的安全審查,看似為交易完成鋪平道路。 ... 詳情
溫哥華多倫多愛蒙頓 最能留住新移民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統計局公布的數據,溫哥華、多倫多和愛蒙頓的移民保留率全國最高。統計局根據2014年獲准來加的移民及他們2019年的報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