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1
    星期五

確保家人健康 廁所閉關

[2022.01.21] 發表
快速檢測劑出現兩條現即代表確診。(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Omicron變種病毒所到之處,確診案件數字大幅攀升,華人社區確診者日多,在家中隔離的方法亦各有不同。有指一名妻子要求丈夫在家隔離期間只能待在廁所,除非是夜闌人靜,妻小已經入睡,否則不准踏出廁所半步。

這波疫情較前幾波嚴重,許多確診者較少的社區也逐漸被攻陷,無法倖免,其中人口有一半以上是華人的列治文市,最近頻傳有人中招,一些公司則傳出有員工出現疑似徵狀,而必須請假的情況。

有市民說,聽到家人所工作的公司有人確診,而其家人也不幸中招,以快速檢測呈現陽性,於是向公司請假。該市民轉述從家人處聽到,指家人同事也確診,同事的妻子嚴格執行讓他在家隔離,其做法就是讓丈夫在隔離的幾天中,待在廁所內,妻子負責提供三餐,但就不准丈夫越出雷池一步,即不能走出廁所,而該丈夫為了保護家人健康安全,亦聽從妻子要求幾天不出廁所。

不過,並非大家都是嚴厲對待確診家人。有市民說,也有一些確診者的妻子只是要求丈夫不同桌吃飯,但在家時必需全程戴口罩。

也有在銀行工作的人士說,由於確診者愈來愈多,大家已不會再對有人確診議論紛紛,只要看到有人請假幾天不到銀行上班,大家都有默契,知道可能該同事已經受感染,或是同事家人確診。

更多要聞一
抗疫信息千篇一律 聯邦自由黨失支持
【明報專訊】有民意調查專家分析,聯邦自由黨政府針對新冠肺炎疫潮千篇一律的講話,可能是目前聯邦3大政黨民意支持度幾乎相持不下的部分原因。 ... 詳情
和平拱門醫院婦產科避關閉  孕婦毋須被轉介
【明報專訊】菲沙衛生局(Fraser Health)宣布,因應兒科醫生突然離職,該局核下的和平拱門醫院(Peace Arch Hospita... 詳情
郵局逼員工戴公司布口罩 自備N95也不准要罰停職 稱跟從就業部指引 遭外界批評即改口
【明報專訊】疫情中一度是重災區的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最近被揭發禁止員工戴上防預病毒有極好功效的N95口罩,強逼員... 詳情
自由黨指Neo Lithium實質非加國企業 紫金礦業收購案並無國家安全顧慮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周四表示,中國國有公司紫金礦業收購加拿大鋰鹽商Neo Lithium一案,並無國家安全顧慮,為此正式進行國安審查屬不必... 詳情
CSE警告加國重大基礎設施 小心涉俄羅斯支持網絡威脅
【明報專訊】加拿大網絡安全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Cyber Security)發布公告,警告本國重要基礎設施的營運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