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18
    星期二

省今宣布防疫令延長細節 重症者增 聯邦將派口服藥

[2022.01.18] 發表
卑詩過去周末3日新增5,625宗新冠確診病例,再有22人病亡。Omicron疫潮下,有民眾無懼外出,部分商店內仍是熙熙攘攘。(王冬樺攝)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卑詩周末三日新增5,625宗新冠確診病例,再有22人病亡;住院人數較上周驟升173宗至819人,其中99人入住深切治療部;另錄得8宗新的醫療護理設施疫情爆發。本省目前針對聚會活動、健身室及餐廳發出的限疫令將延長生效期,細節於今日公布。另外,輝瑞藥廠新冠口服藥Paxlovid獲批在加國使用,該藥對重症的成年患者有效性達9成,本省已獲分配,有望紓緩深切治療部壓力。

卑詩衛生廳昨日通報,過去的周末三日錄得新增5,625宗確診病例,分別為2,383宗、1,733宗、1,509宗。

單日新例中,居於菲沙衛生區的患者數約佔三分之一(1,884宗);次多是溫哥華沿岸衛生區(1,155宗);內陸、北部及溫島3區各有1,345宗、556宗及681宗。

卑詩目前有35,985宗活躍個案,另有257,677名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的人士已完全康復。在現存個案中,有819名感染者留醫,較上周五增加173人;其中99人入住深切治療部,較一周前(95人)升4.2%,按月增幅則達33.7%。

衛生官員上周曾指出,預計在將新冠檢測呈陽性的因其他原因入院人士統計入內後,住院患者數會出現激增。專家表示,住院人數是反映疫情嚴重程度的更為準確的晴雨表。本省此波Omicron疫潮下,檢測能力已達極限,故確切患者數可能要比通報的高得多。

在過去72小時,卑詩共增22宗死亡個案,9宗位於菲沙區,6宗來自溫沿岸,4宗內陸,3宗溫島,累計病亡總數達2,490宗。

此外,卑詩省錄得8宗新的醫療護理設施疫情爆發,分別是:Mayfair Senior Living+Care、MSA Manor(菲沙衛生區);Heritage Square(內陸衛生區);Salvation Army Sunset Lodge、James Bay Care Centre、The Heights at Mt. View、Luther Court and Selkirk Village Assisted Living(溫哥華島衛生區)。

早前在Royal Columbian Hospital、The Waverly Seniors Village、Glenwood Seniors Community及German Canadian Benevolent Society Home的疫情爆發已宣告完結。卑詩省目前共有50間醫療護理設施存在疫情爆發。

疫苗方面,在1月7至1月13日期間,未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士,佔整體確診個案的22.7%;在12月31至1月13日期間,未完全接種人士的留醫比例為33.7%。

截至本周一,在年滿5歲的省民中,有83.4%已打完兩針;12歲以上年齡段兩針率達89.6%,另有33.3%已接種加強針。

衛生官員表示,現有針對聚會及活動、食物及酒類供應餐廳發出的限疫令已延長生效期,這些限制包括關閉健身室及健身中心。省府有關限疫令的最新情況,料於今天(18日)公布。

Kristen Wang, Local Journalism Initiative Reporter

視頻鏈接: youtu.be/u84aJsy2G0A

更多要聞一
學校職員接種疫苗狀況 須整合呈交教育局
【明報專訊】卑詩公共衛生官員昨日悄悄地發出一份防疫指令,限定本省學校的僱主需要求職員披露其接種疫苗狀態。該頒令更寫明,當醫療官要求僱... 詳情
央行去年底調查顯示 今明兩年通脹逾3%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預期會繼續感受到通脹之痛。加拿大中央銀行去年11月到12月間進行了2份調查,其中對全國100家商業企業調差發現,三分二受... 詳情
內陸小學3員工確診續關校
【明報專訊】卑詩內陸一小學因被指多達15%學生獲豁免戴口罩,遭教師感到工作地點不安全,因而功能性關校,現因3名員工確診而繼續關閉。 ... 詳情
35輪放射治療 賀謹料下月初返辦公室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圖)日前患上喉癌,目前已接受35輪放射治療,預計將於2月初重返辦公室。 62... 詳情
輝瑞新冠口服藥Paxlovid 加拿大批准治療成年患者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在昨日(17日)在其網站宣布,批准輝瑞藥廠研發的新冠口服藥Paxlovid(圖)在加拿大使用,以治療18歲及以上患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