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18
    星期二

學校職員接種疫苗狀況 須整合呈交教育局

[2022.01.18] 發表
教聯希望省府強制施打疫苗。

【明報專訊】卑詩公共衛生官員昨日悄悄地發出一份防疫指令,限定本省學校的僱主需要求職員披露其接種疫苗狀態。該頒令更寫明,當醫療官要求僱主提交報告時,僱主只需提交整合報告,但不一定需顯示能識別個別職員的資料。

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在其頒下的新指令中,定義職員新冠疫苗狀態為某職員有否接種疫苗,包括接種了多少劑和何時接種;而學校僱主包括管理本省公校的教育局,以及私校和法語各其教育管理局。

頒令列明,僱主必須要求各職員出示疫苗證明和保留一份各職員接種疫苗狀態的紀錄;當僱主要求職員出示時,職員必須出示疫苗證明,並需按僱主指定日期前出示。

若果職員的疫苗狀態有變,職員不可延誤,必須通知僱主及提交其疫苗卡,而僱主也必須更新其紀錄。

頒令又指,若果有職員未能出現疫苗證明,當僱主在制定防止病毒傳播和應對傳播的措施時,必須視沒有出示者為「未打針」。

亨利說明頒令的因由,指「卑詩的感染率在急速上升,以及在其他地方的經驗使我認為,有需要引入額外的措施來容許學校和公共衛生系統為學校出現Omicron感染群組或爆發而有所準備和能夠應對。

她並指,當教育局和醫療官就學校職員的疫苗狀態缺乏資料下,在遏制疫情時便會遇上阻礙和構成危害健康風險。

上述最新指令亦指,省內某區的醫療官可要求僱主收集更多資料,但沒有具體說明什麼為「更多資料」,但指醫療官有權對指定區域引入限制或條件。該指令亦沒有生效期限,指稱當局有權按本省《公共衛生法》(Public Health Act)向違令人士採取執法行動。

自疫情以來,家長、教師及學校局一直有聲音要求省府頒下教職員疫苗令,雖然公共衛生官現頒下上述指令,但沒有強制教職員接種疫苗。

代表卑詩約4.5萬名教師的工會,卑詩教師聯會(BCTF)回應和批評衛生官在頒令前沒有事先通知或諮詢過教聯。

教聯主席穆林(Teri Mooring)表示:「那令人混淆,因我們已與(卑詩公校僱主協會)同意一個強制疫苗程序和想校區引入它。」

她指,工會更想見到是一項全省性的強制疫苗令,而衛生官現所頒下的指令,只會令人產生更多疑問。

她繼續批評省府在確保教師獲優先接種疫苗和獲發N95口罩上久缺進程,但在點算省內學校有否良好抽風系統上則「不錯」,明知本省各校沒有足夠的HEPA的空氣過濾系統。

她促請政府迅速推廣教育兒童及家庭有關戴口罩和接種疫苗,尤其在內陸及北部地區推出,該兩個區份適齡接種但較年幼兒童的接種比率後其他地區低。

更多要聞一
央行去年底調查顯示 今明兩年通脹逾3%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預期會繼續感受到通脹之痛。加拿大中央銀行去年11月到12月間進行了2份調查,其中對全國100家商業企業調差發現,三分二受... 詳情
內陸小學3員工確診續關校
【明報專訊】卑詩內陸一小學因被指多達15%學生獲豁免戴口罩,遭教師感到工作地點不安全,因而功能性關校,現因3名員工確診而繼續關閉。 ... 詳情
35輪放射治療 賀謹料下月初返辦公室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圖)日前患上喉癌,目前已接受35輪放射治療,預計將於2月初重返辦公室。 62... 詳情
輝瑞新冠口服藥Paxlovid 加拿大批准治療成年患者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在昨日(17日)在其網站宣布,批准輝瑞藥廠研發的新冠口服藥Paxlovid(圖)在加拿大使用,以治療18歲及以上患有... 詳情
聯邦已預訂Paxlovid百萬療程 已收到3萬劑 分發各省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宣布,正式批准輝瑞藥廠研發的新冠口服藥Paxlovid在加拿大使用,並已預訂了100萬個療程的藥劑,其中3萬個療程的藥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