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15
    星期三

列市房東與租客紛爭遭刺傷 5旬華漢涉案被捕

[2022.06.15] 發表
陳先生左手掌及左小腿受傷需要縫針。(司徒長偉攝)
社交網流傳照片,可見受傷的陳先生坐在車庫門前由救護人員治理。(視頻截圖)

【明報專訊】列治文西甘比區(West Cambie)幾乎都是華人居住的豪宅區,上周日大白天發生一宗驚悚刺人案,刺人及被刺者都是華人。現場影片顯示,有一名男子坐在地上,手腳都有傷口且在流血,救護員正對其量血壓及施救。案中被刺的男子陳先生昨日接受本報專訪,指稱他遭一名租客刺傷。

本報就此案向列治文皇家騎警查詢,騎警發言人黃寒青指出,該案發生在12日上午將近10時,騎警獲報指人在Caithcart Rd. 10000號路段一間民宅,有一名男子亮刀。警察趕到現場,發現一名67歲男子被刺傷,疑犯是一名50歲男子,警察當場逮捕疑犯,警方沒有證實疑犯的身分。

黃寒青說,警方仍在調查該案,他強調疑犯與受害者之間互相認識,但針對有消息指疑犯和受害者是租客和房東的關係,警方則未證實,只說還在調查。

本報採訪了案中被刺的事主陳先生,陳先生向記者展示手腳被刺部位,一處在手掌心,一處在左腳的小腿部位,總共貼有4塊紗布。陳先生不諱言說他就是房東,指稱刺他的是租客。

陳先生說,指事件並非如社交網流傳的租務糾紛,而是他認為該名租客以噪音為由騷擾及懷疑恐嚇其他租客,他與對方理論時突然遭到租客拔刀猛刺。

來自天津的67歲房東陳先生與妻子夫婦居於Caithcart Rd.一幢大宅,並將多個房間租予不同住客,當中包括於今年初入住、自稱來自北京的租客A。陳先生指租客A早前投訴另一租客B的空調噪音過大影響他休息,其後更繞過房東,直接跟租客B交涉。此外,租客A又發短訊給陳先生,建議合作發律師信向租客B索賠然後瓜分云云,令陳先生莫名其妙又不勝其擾。

陳先生認為租客A的做法不妥,指在剛過去的周日早上約10時於大宅門口遇到對方時,邀請他入屋傾談。租客A不允欲離開,陳先生拉住他,豈料有人竟突然拿出一把摺疊刀剌向陳先生。陳先生左手掌被刺傷,立即退回屋內用腳頂住大門,但對方繼續施襲,再用刀割傷陳先生左小腿後逃回房間。在屋內的陳太太見狀立即報警,警方著他們逃到屋外暫避。警方及救護人員接報後趕到,即場為陳先生療傷然後送院。陳先生各個傷口縫了兩針後出院,警方事後拘捕一名50歲男子,據了解他仍被扣留。

陳先生表示,他的租客都相處融洽,但租客A入住後,不時騷擾其他人,例如半夜敲人家房門說有事要傾談,又或是站在屋外,待其他租客出門時尾隨他們。陳先生夫婦指不知對方獲釋後會發生甚麼事,現時最擔心是人身安全,已特別買了監控設備打算安裝以保平安。陳先生指,租客A是看到租屋廣告後自己上門,因此在租給他前無法了解其過去是否有特別的問題;又指經過今次教訓後,再招租時會透過經紀尋找租客。

更多要聞二
申領或續簽芳鄰卡積壓激增逾33萬宗
【明報專訊】為方便加拿大人通過美加邊境,加美兩國政府給有需要的加拿大人發出芳鄰卡(Nexus)。但由於受疫情影響,申請需要的時間愈來愈長。 ... 詳情
官員出席俄使館酒會 總理斥絕不可接受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周二表示,加拿大代表出席俄羅斯大使館舉辦的酒會,「絕對不可接受」。而聯邦外交部長喬美蘭(Melanie Joly)...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