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18
    星期一

Reddit公開募股超額認購 可能達65億美元估值

[2024.03.18] 發表
Reddit的首次公開募股(IPO)目前已超額認購四到五倍。

【明報專訊】知情人士周日表示,有「美國散戶大本營」之稱的社群媒體平台Reddit的首次公開募股(IPO)目前已超額認購四到五倍,這使得該社群媒體平台更有可能達到其尋求的65億美元估值。

消息人士稱,雖然超額認購並不能保證在股市首次亮相時表現強勁,但這意味著該公司周三在紐約定價IPO時,至少有望達到每股31至34美元的目標價範圍。

Reddit在2021年完成100億美元私募融資輪估值後,已經降低了估值預期。該公司目前尋求首次公開募股籌集高達7.48億美元的資金。

儘管擁有許多用戶的忠誠度,Reddit自2005年推出以來每年都在虧損,並且落後於Meta Platforms的臉書和推特等同時代公司。

許多Reddit用戶對利基主題的關注以及該平台對內容審核的寬鬆態度一直是一些廣告商的顧慮所在。Reddit依靠其用戶群中的志工來管理其論壇上發布的內容。

版主可以隨時決定退出自己的職責,就像2023年那樣,當時有幾位版主辭職,以抗議Reddit 向第三方應用程式開發者收取使用其數據的費用。Reddit的100,000個線上論壇被稱為subreddits,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霍夫曼(Steve Huffman)表示,可以就「崇高到荒謬、瑣碎到存在、滑稽到嚴肅」等主題進行對話。

該公司頗具影響力的平台因2021年的「模因股」(meme-stock)傳奇而聞名,當時幾位散戶投資者在Reddit的wallstreetbets論壇上合作購買視頻遊戲零售商GameStop等高度做空公司的股票。為了吸引散戶投資者,Reddit為其平台上符合資格的用戶和版主、某些董事會成員以及員工和董事的朋友和家人保留了發售股份總數的8%。根據監管文件顯示,截至2023年12月31日的三個月內,Reddit平均每天有7,310萬活躍「獨特用戶」,即每天至少使用其平台一次的用戶。

更多經濟要聞
逾50萬人老人金遭扣還 佔領老人金者8.3%
【明報專訊】較年輕的退休者較不注意老人金(OAS)扣還(clawbacks)的事情,但根據加拿大統計局,逾50萬老年人,約佔所有領取老人金者... 詳情
市場反應佳 油電混合車產能增
【明報專訊】隨著美國油電混合動力車銷量激增,而電動車銷售降溫,汽車製造商和供應商押注消費者在內燃機和全電動車之間做出折中的需求將是一個持久的... 詳情
【明報專訊】截至3月13日的7天內,美國股票基金連續第三周吸引資金流入,投資者對華爾街股市上漲樂觀並不放棄聯儲局今年內會降息的希望,即使通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