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7
    星期三

英美指控發動網攻 北京:賊喊捉賊

[2024.03.27] 發表

英國和美國分別指控獲北京支持的黑客對兩國政治人物作網絡攻擊,其中美國司法部更控告7名中國公民,指其為以武漢為基地的內地黑客組織APT31(同樣被英點名指控)成員,指其向聯邦政府、「具全國經濟重要性」企業(包括國防企業)和國會職員,發送逾萬封帶隱藏追蹤連結「惡意」電郵,持續數年,目標包括中國政府批評者,當中還有43名英國國會帳號。新西蘭政府也稱,該國國會2021年也曾受北京支持的網絡攻擊。其中一名同時被英美制裁38歲中國公民倪高彬(Ni Gaobin),被美點名指他針對香港民主人士和議員以及維吾爾團體。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林劍昨稱,針對所謂「中國網絡攻擊」,中方敦促美方不要「賊喊捉賊」,中方曾就英方所謂APT31信息作技術澄清和回應,惟英方未進一步回應。(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眾議院議長邁克•約翰遜周一宣布,任命共和黨黨友、密歇根眾議員穆羅爾(John Moolenaar)為下任眾議院美國與中共戰略競爭特設委員... 詳情
「廉潔先生」成塞內加爾最年輕總統
西非塞內加爾周日舉行總統選舉第一輪投票,綽號「廉潔先生」(Mr Clean)的「迪奧馬耶總統」聯盟反建制候選人法耶(Bassirou Dio... 詳情
「維基解密」(WikiLeaks)的52歲創辦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獲准暫緩被英國引渡往美國。倫敦高等法院兩名資深法官周二... 詳情
日小林製藥產品傷腎 疑致1死住院急增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食安風暴愈演愈烈。小林製藥公司旗下3款含有「紅麴」成分保健品(上圖)疑導致多人出現腎病,昨天涉事新住院人數急增50人至7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