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7
    星期三

遞交申請7個月通過入籍試 指少居加要求1天 入籍被拒
倫敦男子聯繫移民辦公室 希望不必重新申請

[2024.03.27] 發表
入籍是不少移民夢想。

【明報專訊】安省倫敦一男子為了成為加拿大公民等待了近10年,沒想到是在遞交了入籍申請通過了入籍考試,準備參加入籍儀式前被拒絕,而移民部給出的理由竟然是離滿足入籍所需的在加居住時間少了一天。

來自哥倫比亞的阿格勒(Daniel Aguilar)和妻子及四個孩子於2014年通過美國進入加拿大,成為永久居民,去年7月遞交了公民申請,今年1月通過了入籍考試並完成移民官面試,被告知一切順利只需要等待參加入籍儀式。然而沒想到是,阿格勒最近收到電郵通知,他的入籍申請不符合要求,因為遞交的文件顯示他在加居住的天數比要求的1095天少了一天。他的案子被撤銷,需要重新申請。

阿格勒憤怒說,「為什麼直到最後一刻我都準備宣誓入籍了才被告知,他們應該在處理我的案子過程中通知我。從我遞交申請開始已經過了7個月,難道這期間從來沒有人審查我的案子。」

阿格勒說,因為只差一天被拒實在沒有意義,移民部此舉只能給自己增加額外工作量,創造更多積案。他解釋說,「這一天不是我故意造成的,比如我記得2020年9月13日,我乘坐的航班是晚上10時30分抵達多倫多機場,可是因為執行防疫政策導致我通過安檢時已經是第二天凌晨2時30分,移民部因此少算我居留一天顯然不公平。」阿格勒已兩次聯繫負責他案子的基秦拿移民辦公室,希望補救他的案子,不必重新申請再交納630元的申請費,「我愛加拿大,我想有投票權。作為永久居民,即使你有所有其他權利,但是你不會感到完全融入了加拿大。」

更多加國新聞二
莊文浩促查邱香果與夫事件 加中關係委會同意傳召證人
【明報專訊】聯邦國會加中關係特別委員會周二同意,將對兩名華裔科學家遭溫尼辟國家微生物實驗室解僱事宜進行研究,該兩名在高級安全級別實驗室工作的... 詳情
法官准27歲女子安樂死 推遲執行讓其家人上訴
【明報專訊】阿省卡加利的法官在周一(25日)裁定,一名27歲的女子可以獲得臨終醫療援助(MAID,即安樂死),不過法庭的裁決將該女子的安樂死... 詳情
加拿大橋樑多有加固結構 並採措施防船舶撞橋風險
【明報專訊】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一座大橋因被貨櫃船撞到橋墩發生坍塌事故後,加拿大各橋樑管理當局即時就本國橋樑安全安撫民眾。 負責營運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