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趙女士帶同女兒參與活動,並拍照記錄有毒蘑菇,方便日後辨識。(鄭綺霞攝)
放大
 
溫哥華真菌學會前會長辛普森(右一)在場講解各類菇菌。(鄭綺霞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上山採菇 1死1失蹤
本那比多元文化協會招募義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列市野菌展教認毒菇

【明報專訊】列治文自然公園(Richmond Nature Park)與溫哥華真菌學會(Vancouver Mycological Society)昨日舉辦野菌展,展出約一百種菇類。有「菇菌專家」指「路邊野菇不要採」,以免誤採毒菇,並稱靈芝等各類名貴菇菌在大溫不常見,要到較偏遠的內陸才有些微機會找到。有華裔家長則專程帶同小孩認識毒菇,以防日後誤採。

昨午於列治文自然公園舉行的野菌展,在場展出的菇菌約有一百種,活動吸引不少不同族裔市民到場,大部分參觀者看到各式各樣的蘑菇,紛紛向在場的菇菌專家討教,認識其特性,有市民看到外表美麗的大蘑菇,得知食用後會中毒甚至身亡,均感到驚訝。

主辦單位溫哥華真菌學會前會長辛普森(Drew Simpson)表示,期望透過活動,讓市民認識不同類別的菇菌及了解其特性。他說,野菌分為可食用、不可食用及有毒三大類。在大溫地區,常見的野菌約有數十類。

辛普森指,有些野菌、蘑菇外型相似,如不了解其特性,可能誤以為屬同類而誤吃,他提醒市民,如不確定野菌是否可安全食用,便不要進食。

溫哥華真菌學會昨日亦特別提醒市民,上山採集野菌是足以致命的活動。

辛普森說,某些能在本地找到並可食用的菇菌的確較名貴,或因此令一些市民上山尋菇。他說貴價菇菌,如華人較熟悉的靈芝,或要遠至史高米殊(Squamish)或彭伯頓(Pemberton)才有些微機會找到,他認為市民不應冒險前往採集。

華裔家長趙女士昨日專程帶同兩名女兒參與活動,讓她們認識毒菇,並拍照記錄,以便日後辨識。來自北京、於大溫居住的趙女士說:「以前一直以為,只是顏色鮮艷的菇才是有毒,但今天來到,才知原來不能食用的菇菌眾多,而且在本地的路邊、後院都有機會看到,希望爭取機會吸收知識,同時教導女兒哪些毒菇不要碰。」趙女士表示,活動令他們一家都獲益良多。

 
 
今日相關新聞
列市野菌展教認毒菇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