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金桔維他命C媲美奇異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2014大溫節目整裝待發

2014年轉眼又到,經過聖誕月和除夕夜的瘋狂洗禮後,相信大家的疲乏身軀只想得到休息,對任何節目都可能提不起勁。

縱然如此,一些較靜態的活動仍然對待你來參與,例如前往冬季農產品市場選擇新鮮蔬果,或是收拾家中佈置,把聖誕樹捐到卑詩大學的植物公園作回收用途。如果你是藝術愛好者的話,在溫哥華美術館舉行的Emily Carr畫展就是你必到之處。

各色各樣的節目,替你節日過後的平淡生活添上色彩。

Emily Carr︰Deep Forest畫展

日期︰即日起至3月9日

時間︰上午10 時至下午5時 (逢星期二至下午9時 )

地點︰溫哥華美術館

票價︰成人 $17

學生及65歲以上長者 $12

5歲或以上兒童 $6

5歲以下 免費

查詢︰http://www.vanartgallery.bc.ca

Emily Carr藝術大學在溫哥華可說是無人不曉,但Emily Carr本人的藝術作品又有多少人真正看過?從即日起至3月9日,溫哥華美術館將舉行一場名為《Deep Forest》的展覽,是Emily Carr在1930年代、一系列描繪卑詩省西岸森林的作品,數量多達四十多幅。藝術館的創作總監Kathleen S. Bartels說︰「Emily Carr把卑詩省森林區域配合其藝術意念,可說是把這遍一直被人忽視的地方重新包裝。」

Emily擁有原住民圖騰藝術背景,當大部分藝術家專注在其他主題時,Emily卻選擇把西岸森林作為創作主題,把自然世界中的綠色和啡色感覺、利用較恐懼的手法呈現出來。根據以前的文章記載,Emily本人亦說︰「你對這些森林有什麼感受?它們的重量、密度、緊密的條理,幾乎沒有空間給予別的樹木…….你從中可以發現所有︰絕對的真實、生命的必需品等……充滿生命力、成長和擴展。」

溫哥華冬季農產品市場﹙Vancouver's Winter Farmers Market﹚

日期﹕即日起至4月26日,逢星期六開放

時間﹕早上10時至下午2時

地點﹕溫哥華Nat Bailey Stadium停車場

﹙30街夾Ontario街﹚

查詢﹕www.eatlocal.org

溫哥華可說是「有機」城市,居民對食物的健康品質有一定需求。雖然超市的選擇已經琳瑯滿目,但要購入最新鮮的食材,就非到由一眾卑詩省農民「當家作主」的農產品市場﹙Farmers Market﹚不可了。

自2010年開始,已有十九年歷史的冬季農產品市場移師到Nat Bailey Stadium停車場舉行,場地更大可容納更多攤擋和參觀者。在每星期一日,每日四小時的「黃金時間」內,你將可以選購由本地農民親手種植、最為新鮮的蔬果肉類。

雖然受天氣影響,冬季的農作物選擇較夏季少,但很多農民利用溫室耕種技術,令部分夏季農產品在冬季都能提供供應。如果你想購入比超級市場更新鮮健康的蔬果、薯仔、肉類等,冬季農產品市場就是你必到之處。

卑詩大學植物公園聖誕樹回收行動

日期﹕即日起至1月9日

時間﹕上午9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

地點﹕卑大植物公園入口

﹙6804 South West Marine Drive﹚

費用﹕建議捐款五元

查詢﹕www.botanicalgarden.ubc.ca

聖誕月和除夕夜相繼落幕,五光十色的燈飾佈置又是時候下架了。在眾多裝飾物當中,體積最為龐大的相信是一棵棵翠綠的聖誕樹。畢竟是植物,隨意丟棄當然不符合經濟和環保原則,所以將它們回收、循環再用,才是一名負責任的消費者。

聖誕過後,卑詩大學植物公園每年都舉行聖誕樹回收行動。工作人員會把聖誕樹上的屑片削開,從而用作植物公園內的護泥根和公園路徑的鋪設材料,讓聖誕樹延續對人類的無形貢獻。如果你略嫌麻煩,只把它們隨處丟棄的話,就等於製造多一件廢物了。

回收活動期間,植物公園建議每名「捐獻」樹木作回收的人士,同時再捐獻五元予公園作慈善用途。該款項除了用於回收聖誕樹時的人力資源開支外,還會用作協助區內其他學校的園藝活動發展,正如今年的受惠學校將是Thunderbird Elementary School。回收不但能保護環境,亦能為下一代作出貢獻,何樂而不為呢!

文︰湯卓斌 / 圖︰主辦單位提供

 
 
今日相關新聞
2014大溫節目整裝待發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