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第八屆加拿大中國電影節首映禮當天有三級政府代表等重要人物出席,左二為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文化組領事韓寧,左三為聯邦長者事務國務部長黃陳小萍,中間是荷李活影星張明道王強,右二是省議員李燦明。
放大
 

其他新聞
性生活太早 小心宮頸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加拿大中國電影節

加拿大中國電影節(China Film Festival Canada)至今已是第八屆,今年放映的作品共9部,較上屆多逾一倍,首映影片更是在2012年獲得摩納哥國際電影節最佳故事獎的《女人如花》,另外,還有《團圓》、《我的康乃馨》、《誰偷了我的「菜」》、《笑過2012》、《我和神馬查干》、《畢業那年》、《咆哮無聲》和《飄落的羽毛》,故事背景從封建社會跨越到當今數碼時代,內容涉及親情、友情、愛情,既有戰火硝煙中的情感糾結,也有清新校園中的純美愛戀,甚至還有人與動物之間的深厚感情。

此屆電影節還增加了媒體短片比賽,一部由卑詩大學(UBC)畢業生製作的微電影《畢業了溫哥華》先拔頭籌,該影片將被推送去代表加國參加中國電影媒體短片展。

孩子的康乃馨

本屆電影節的最佳兒童片獎由《我的康乃馨》獲得,但這部影片並非孩子們的專屬,貫穿始終的真摯親情是打動不同年齡層觀眾的要點,講述一個失去親生母親的孩子,在接受繼母時內心的情感糾葛。

另一部和兒童相關的影片為《我和神馬查干》,故事背景為蒙古草原,主人公呼斯勒得到爸爸贈送的一匹白馬,並堅信牠是轉世神馬而形影不離,他和馬之間的深厚情誼不僅感化了家人放棄賣馬的想法,還等到了神秘的找尋神馬的人。

數碼偶像劇

除了涉及沉重歷史題材的影片《咆哮無聲》,以及涉及末日災難的《笑過2012》,青春洋溢的偶像劇同樣是今次電影節的一大亮點,《誰偷了我的「菜」》將時尚愛情探入網絡世界,讓一群男女由於被盜走的網絡遊戲而相識相知。《畢業那年》更是讓純美的校園戀情開花結果,相信能勾起觀眾心底的青澀回憶。

商科學生電影處女作

片長約為25分鐘的微電影《畢業了溫哥華》在影院沒得看,但如果大家上網搜尋,應該能一睹為快,這部短片展示了溫哥華中國學生在學業、感情和前途中遇到的問題和心中困惑,主演之一的王凱稱﹕「我們開始就是想給大學四年做一個總結,用三類有代表性的族群——富二代、宅男和學術帝,來反映真實的溫哥華留學生生活。」他和另外兩位參演的同學唐英哲和顏尚華都是卑詩大學商學院(Sauder School of Business)畢業生,毫無表演或拍攝經驗的他們坦言,不少道具和拍攝用品都是DIY,跨時約5個月,完成了這部畢業作品。

短片製作人王悅指:「我們完全沒想到小電影會獲得這麼大反響。現在我們計劃會接下來再拍新影片,可能以年輕人走上職場的內容為主。」

想在大影院看場華語電影,真沒那麼容易!

難得有榮獲國際大獎的華語影片才可能有戲,不過一年也沒幾回。

坐在電腦前獨自觀賞,總歸不是味兒,就想在大屏幕前和眾人一同感動……

鄉愁難解。

加拿大中國電影節算是給華人的思鄉情愫打開一道玄窗,9部優秀華語影片連連看,不同的題材和故事背景,讓你品一品原汁原味的華人生活。

文/圖:趙冬

第八屆加拿大中國電影節

(China Film Festival Canada)

日期 12月7日至14日

時間 10:30am

地點 Rio Theatre, 1660 East Broadway, Vancouver

Kwantlen University, 8771 Lansdowne Road,

Richmond

門票 詳情請查詢網站

查詢 riotheatre.ca

 
 
今日相關新聞
加拿大中國電影節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