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穿白色純棉內褲
女人更健康長壽

白帶是女人私處健康的晴雨表,而花花綠綠的內褲有可能掩蓋這些跡象。因為患陰道炎、生殖系統腫瘤的女性,白帶會變得渾濁,甚至帶紅、黃色,這些都是疾病的信號。如果早期能發現這些現象而及早治療,就能得到較好的療效。如果穿深色的或圖案太花的內褲,病變的白帶不能及時被發現,就可能延緩病情。因此,內褲的顏色以白色為好,材質則以純棉最好。

1. 內褲清洗乾淨

深色內褲買回家之後一定要清洗乾淨,把上面浮層的色素洗掉。貼身內衣物最好能夠用手洗乾淨或單獨清洗,盡量不要與褲子、襪子一起洗。很多女孩為了把貼身衣物洗乾淨,往往用了太多洗衣劑,反而造成殘留,引發皮膚過敏問題。

2. 選白色內褲

很多內褲私處部分做成了白色的,這樣就避免了讓過多的色素進入體內,另外,可以在洗過之後,將內褲晾在外面曬太陽,因為太陽光含有紫外線,能夠殺菌消毒,保持小褲褲的衛生。

不同種類內褲的好壞

究竟穿什麼樣的內褲才是最健康、最透氣?什麼樣的內褲會導致女性婦科病纏身?如何從內褲上偵查婦科疾病的前兆?

純棉內褲

優點:舒適、透氣;

缺點:易皺、易縮水。

蕾絲內褲

優點:輕薄、神秘;

缺點:有陰道疾病禁用。

丁字褲

優點:性感、貼身無痕;

缺點:透氣差、易感染。

四角內褲

優點:搭配裙褲容易;

缺點:無塑形作用。

高腰內褲

優點:塑形、暖腹;

缺點:拘束、不美觀。

藏在內褲的秘密

女性內褲上究竟有什麼「蛛絲馬跡」可循,怎樣才能及早發現婦科病徵兆呢?你是否也曾有這樣的困擾,內褲上有異味,白帶發黃,甚至內褲上有血?當白帶出現數量、顏色、氣味的變化時,就是你的生殖系統在報警。

1. 內褲有異味

陰道在正常時是沒有異味的,白帶是雞蛋清樣,如果陰道有臭味,主要是因為白帶有異味,白帶量顯著增多,帶有白色泡沫與酸臭味,有可能是滴蟲性陰道炎;若白帶色黃量多,有臭味,伴有外陰部紅腫、灼痛及尿頻、尿急、尿痛,可能是細菌性陰道炎。

2. 內褲發黃

豆渣樣或凝乳樣白帶,伴外陰奇癢難忍,即使是在大眾場合也禁不住用手揉擦外陰以減輕癢感。常見於念珠菌感染的黴菌性陰道炎。豆腐渣樣白帶呈白色、塊狀,大多殘留在陰道內,醫生比較容易診斷。因為白帶大多是粘稠發黃,所以很容易區分。

3. 內褲有血絲

血樣白帶有生理性的和疾病性的兩種,一般來說女性在排卵期有的人會出現排卵期出血,即月經中期出血,是指兩次正常量月經之間的少量出血,可能會伴有不同程度的小腹痛。但是也可能是由於急性陰道炎、宮頸息肉、重度宮頸糜爛等婦科疾病而引起的。

 
 
今日相關新聞
穿白色純棉內褲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