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牙膏助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與龍同行3D大電影》回到白堊紀

自一九九九年英國廣播公司(BBC)電視紀錄片集《與龍同行》後,該電視台已一直想把同一理念放上大銀幕。二○一○年,電視台宣布開拍《與龍同行3D 大電影》,把恐龍世界帶到戲院,讓人立體感受恐龍時代。

《與龍同行3D 大電影》故事發生在白堊紀,圍繞一隻厚鼻龍出生、成長。影片並不以自然紀錄片自居,而是自視為「大眾娛樂」,所以為影片加入故事元素,為片中主角柏奇建立性格,以及跟一隻鸚鵡好友的關係,更讓柏奇脫穎而出,成為恐龍間的英雄。

舉手投足有根據

不過雖然影片加入擬人故事元素,但片中恐龍外貌與動作全是有科學根據的。所有資料根據化石推斷,有時候有全副恐龍骸骨及皮膚組織,以及憑骨骼上的痕[去估計恐龍的肌肉結構、體積及形狀。而骨骼與關節亦讓製作人知道該恐龍如何移動,因為關節限制了肌肉如何轉動。製作人便憑這些資料逐層逐層的重現恐龍真貌和動作。片中的厚鼻龍、魔鬼龍及暴龍都是以這些方法出現在觀眾眼前。

厚鼻龍小傳

《與龍同行》堛漸D角柏奇是隻厚鼻龍。厚鼻龍生長於現今加拿大西部阿爾伯達省至阿拉斯加地區,其聽覺、嗅覺及視覺皆不靈敏,以草食為生。厚鼻龍生有兩排強壯的牙齒,如同鉸剪般剪斷植物進食。厚鼻龍是群居動物,需要大幅草地來保持數量,故在寒冬季節會遷移數以百公里到較和暖地方。

故事大綱

源於歷久常新的BBC自然紀綠片電視節目,箇中幕後精英團隊再挑戰巔峰難度,活用《阿凡達》的3D尖端攝影技術,全新鑄造一個小小恐龍排除萬難的歷險故事,以終極凌厲、突破往時視覺特效,把絕種恐龍重現觀眾眼前,首度躍登大銀幕。

《與龍同行3D 大電影》絕非過往紀錄片,而是一個滿載刺激和感動情節的歷險故事。故事發生在七千萬前的阿拉斯加,每年長達三個月「黑暗期」加上巨型雪災,迫使數以千計的恐龍大遷徙。主角柏奇天生體型比其他恐龍細小,一直被視為「弱旅」品種,牠在遷移棲息地的荊棘過程中,通過無比勇氣考驗,在弱肉強食的社群堣ˇ蚞襤姥抴憤i求生,最後更成功擊敗敵人拯救同胞,贏得恐龍間對他服從和欽佩,成為世紀英雄!

 
 
今日相關新聞
《與龍同行3D大電影》回到白堊紀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