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民陣90後召集人:我天生血壓高
葉劉:闖軍營駐軍處理鬆
大廈起火 洋青笠「豬嘴」逃生
隧道扑頭搶腰包 男子披血退3賊
疑尋仇縱火 福士變廢鐵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無牌金都賓館改月租

【明報專訊】北角五洲大廈上月發生三級火警,民政事務總署當晚證實位處16樓的「金都賓館」沒有持牌。本報昨佯裝顧客到賓館租房,賓館門外設有閉路電視,內有燈光,但一直沒有人應門,記者改為致電貼在大門外的電話號碼查詢,負責人陳先生表示,單位早已改為月租形式,雙人房月租6800元。

民政事務總署發言人表示,若處所住宿提供最短租出期為連續28天,不受《旅館業條例》規限。

現時在港經營旅館,受《旅館業條例》規管,須領取牌照,民政總署發言人表示,符合以下情G的處所不受規限,包括所有住宿的提供基準,均為就每次出租最短租出期間為連續28天,如該次出租因任何理由縮短至少於連續28天,將不會免收、退還或減收費用。

出租逾28日不受規管

記者昨到「金都賓館」觀察,發現門外設有閉路電視,大門旁的牆身,裝有印上「金都旅遊貿易公司」的指示牌。記者再從設有透明玻璃的大門窺探,單位內設有「金都賓館」的金色大字,內有燈光。

記者多次拍門,但沒有人回應,於是撥打大門上的電話號碼,其間佯裝有親戚到港,需租房數天。負責人陳先生在電話中表示,僅提供雙人房月租服務,每月6800元,其間會提供水電及打掃服務,但「沒有租幾日(的形式)很久了」。陳先生稱,顧客需到單位付款,並只收現金。

立法會議員、大律師湯家驊表示,以月租形式出租單位,不受《旅館業條例》規管,若要按條例執法,須證實賓館會以日租形式經營。

 
 
今日相關新聞
無牌賓館網上招客或成罪證
無牌金都賓館改月租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