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昔日明報]

 
中國
 網絡假情報交差
軍情部門獲500萬獎金

【明報專訊】情治內部官員透露,台灣「軍情局」特通室曾於2011年7月6日提供某大陸某高官去世錯誤情報,雖隔日即證實誤報,但特通室仍領走8萬多元獎金。情治官員稱,特通室為求情搜績效,還將網絡的消息,假稱為千辛萬苦、費盡心力由人員情報管道獲得,藉此議獎,領取較高的獎金。

台灣軍情內部官員指出,從2010年到2012年,經過調查,估計特通室議獎情資約400件,其中301件有不符規定之嫌,符合議獎規定者未逾50件,冠上不實專案代號所得獎金約有400、500萬元。

台灣情治官員指出,軍情局對情報議獎規定嚴格,黑客網上獲取的情報,獎金至多1、2萬元,但若是由人員情報取得,因困難度高,獎金給很多,最高可給到40萬元。

該名情治官員說,特通室執行一個代號「玉X」的專案,經內部承辦單位審核,比對發現情資來源與種類,部分是由黑客自大陸網絡取得,得到的情報雖有價值,可以議獎簽報,唯畢竟不能與正式文件同價,更不能與人員情報相提並論。

 
 
今日相關新聞
網絡假情報交差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