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班停辦 家長費思量
華裔家庭子女 返鄉探親讀書

[2014.07.04] 發表

【明報專訊】教師罷工影響到最少十多個校區相繼公布暑期班停課。不少華裔家長為免子女暑假在本地「無書讀」,決定帶孩子返回中港台過暑假,探親、讀書,導致臨時訂機票、改機票日程的人大增,有旅行社稱近日每天處理的業務,逾半是改機票。

溫市新聯華假期票務經理袁素雲表示,近期臨時訂機票和機票改期的要求大增,忙到中午飯都沒時間吃。她強調,華裔一般會提早半年左右預定機票,價格比較便宜,當公布暑假課程停辦後,打亂不少家長的計劃,目前每天的業務中有超過半數是機票改期,大部分將7月底、8月中的出發日期,提前至最近幾日。

旅遊公司忙改行程訂機票

同時,平常這個季節並非票務繁忙之時,現在平均一日出10張機票,有2、3名客戶都是臨時購票的家長,雖然票價較高,但亦別無選擇。

從上海移民溫哥華14年的林女士說,移民多年已歷經數次教師罷工,對於本地公立教育系統已完全失望。剛開始她還會感到憤怒、不解,還會覺得老師口口聲聲說罷工是為學生很是可笑;現時已沒有多餘思緒和感覺,有的只是失望。她現在要趕緊想辦法解決孩子「無書讀」的問題。

林女士強調,本來準備安排孩子在本地讀暑期班,現在已改為幫孩子註冊,入讀上海國際學校暑期班,昨日訂好機票,今日就返回上海。

原本計劃從中國返回溫哥華過暑假的陳先生一家,一周前已放棄回溫想法。他們原本為孩子註冊了溫市中學的暑期班課程,但上周看到教師罷工結束遙遙無期,果斷地決定讓孩子繼續留在浙江一所國際學校,參加夏令營活動。

本地補習業者簡先生指出,他的暑期補習班課程並未受到任何影響,人數沒有明顯的增加,相信其他業者亦是相同情況﹕「如果條件允許,家長仍然希望帶孩子返回中港台,探親、學習兩不誤」。

更多加國新聞一
繼溫哥華和高貴林等教育局公布今年不辦暑期班後,列治文亦宣布沒有暑期班。本省最大校區素里,亦只有少於50名學生屬勞工關係局(LRB)上月底裁決... 詳情
【明報專訊】菲沙研究所最新的報告指出,國內一個普通四口家庭,今年平均的醫療稅務貢獻,超過一萬一千元。 菲莎研究所的報告顯示,一個年薪1...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金寶河(Campbell River)發生兇殺案,一名39歲女子被發現倒斃屋內。警方扣查一名少女,並將一名受傷男子以直升... 詳情
【明報專訊】大溫上月樓市表現強勁,比去年同期的成交量增加28.9%,菲沙河谷也增加了26%。其中大溫地區獨立屋樓價再升6.2%,基準樓價已經... 詳情
【明報專訊】蘭里騎警經近一年時間深入調查,偵破一個「電召送毒品」(dial-a-dope)有組織犯罪集團,檢獲不同種類毒品和懷疑販毒得來的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