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訂入讀註冊條文 各教育局開列家長身分證明

[2014.07.29] 發表
列治文教育局對學生入讀免費公校的要求。(網上截圖)

各教育局對可能「雙非」學生申請入讀,已修改入讀登記說明,例如溫哥華教育局明確提到,「如果無家長隨時陪伴,即使你有加拿大公民,或是永久居民身分,仍必須向國際教育中心辦理登記,且付國際學費」。

在持學生簽證人士的子女入讀溫市公校規定方面,溫哥華教育局說,只要家長有學生簽證,子女即可以免費入讀公校,而這些留學生的子女,並不需要另外再申請學生簽證。

至於持工作簽證的人士,則需要必須有一年或以上的簽證期限,必須每周至少工作20小時,以及學生的家長必須居住在卑詩省,才能申請入讀溫市的公校。

列治文教育局近來也加強了有關學生免費入讀的文件要求,在「家長及學生身分證明」方面,列治文教育局要求必須繳交學生出生證明、學生及家長的楓葉卡(或護照、公民證),或者是學生簽證、工作簽證。

列治文教育局另外要求「居住證明」,例如地稅單、正式租約、或者是物業購買合約。

不僅如此,列治文教育局還要求家長向銀行取得客戶確認信(bank confirmation letter),上面有家長姓名以及住址,或者電費或暖氣費帳單。

本那比教育局人員說,只要父母親無居民身分,子女不管其身分如何,須繳付國際學生費。即使是繳國際學生費,教育局仍需要子女與家長當中之一同住,若家長不能在本地居住,欲將孩子託管給其他成人,也必須是與父母有親近關係的兄弟姐妹,才能代為照顧,否則也將無法入讀。

更多要聞一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財政部備忘錄警告說﹐比特幣(Bitcoin)轉帳不受法例規範、不易追查當事人身分﹐這種虛擬貨幣有吸引罪犯的地方﹐是不... 詳情
素里首置 比特幣櫃員機
【明報專訊】西門菲沙大學(SFU)畢業的三名華裔學生引進素里首個比特幣(Bitcoin)自動櫃員機。他們認為,素里是迅速發展的城市,將代表未... 詳情
六四領袖李錄開微博讚中共
美國對沖基金喜馬拉雅資本(Himalaya Partners)創辦人、前八九學運領袖李錄(左圖)近日悄然在新浪微博開戶,盛讚中共有超強執行力... 詳情
遇巴菲特  名似Buffet引興趣
李錄發表在新浪博客的首篇文章,是他為巴郡副董事長芒格(Charlie Munger)的選集《窮查理寶典》中國版所作的序。 這篇名〈書中... 詳情
【綜合報道】中國稱,可能有中國公民在伊拉克作戰。中國中東問題特使吳思科周一表示,來自中國西部新疆地區的穆斯林極端主義分子在中東地區接受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