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豪周」開鑼 周日大遊行
同性戀者親述被歧視經歷

[2014.07.29] 發表
溫市府前升起彩虹旗,代表「溫哥華自豪周」揭幕。(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前廣場昨日升起彩虹旗,正式為「溫哥華自豪周」(Vancouver Pride Week)揭開序幕,溫市議會邀請從其他國家移居到本地的同性戀及雙性戀人士,說明他們在原來國家被歧視情況,一名去年來溫哥華參加「自豪周」的男同性戀人士說,回到自己的國家後遭到死亡恐嚇,讓他必須來溫哥華尋求難民庇護。

溫市長羅品信說,「溫哥華自豪遊行」規模逐年擴大,本地社區對同性戀人士的接受度亦愈來愈高,但世界上仍有國家不容許同性戀或雙性戀等不同性取向的人士,包括有少數國家對同性戀人士處以極刑,所以當溫哥華在慶祝「自豪周」時,也應設法關注改善國際間不同性取向的人權問題。

來自東南歐國家蒙特內哥羅共和國(Montenegro)的Zdravko Cimbaljevic說,他是該國第一個「出櫃」的同性戀人士,他去年在該國組織第一次「自豪」活動,並來溫哥華的「自豪周」現身說法,回到該國後,他接連接到死亡恐嚇、受到肢體攻擊、在公開場合遭到羞辱,即使報警也未得到當局的保護,在求助無門下,他毅然決定來溫哥華尋求難民庇護。

來自烏干達的Fred Kabali則是因為該國不容忍同性戀,知道他隨時可能被逮捕入獄時,他連夜離開家人及放棄事業,先逃到肯亞變成難民,再輾轉申請加拿大難民身分,於2013年秋天到溫哥華,現在於London Drugs工作。

他感謝溫哥華多元社會對不同性取向人士的包容,他希望能在溫哥華修讀護士課程,也希望存夠錢,開一間非洲餐廳。

「溫哥華自豪周」的活動高潮將是在8月3日(周日)舉行的「溫哥華自豪周」遊行,地點在溫市中心,時間是中午12時至下午3時。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社會學家發表最新的一項研究指,在美國,同性戀者傳統集中的地區,同性戀者聚居的數目較十年前減少,估計社會對同性戀人士認同程... 詳情
區澤光莊士頓宣布競選連任
【明報專訊】由社區人士組成的列治文社區聯盟(Richmond Community Coalition),昨日宣布兩名競選連任市議員的候選人,... 詳情
【明報專訊】負責營運新曼港橋(Port Mann Bridge)的公司,面對2012年冬天「冰雪炸彈」事件所引發的民事訴訟,聲稱事件純屬「上...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夏季前來溫哥華旅遊的人士,比去年增加,除了歐美及亞洲遊客上升,也多了來自墨西哥的旅客。旅遊業暢旺,將有助刺激本地經濟。 ... 詳情
【加新社本那比28日電】省府宣布撥款卑詩理工學院(BCIT),增設專業技能課程學額,培訓更多人才,以便將來投身液化天然氣工業。 省高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