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100米背泳誕雙冠軍

[2014.08.19] 發表

先拿奧運會和世錦賽冠軍,再拿青奧會冠軍,立陶宛17歲天才少女梅盧提特絕對算是「第一人」。在18日晚進行的南京青奧會女子50米蛙泳決賽中,這位倫敦奧運會女子100米蛙泳冠軍用一枚金牌完成了「體驗之旅」的第一步。當日游泳八場決賽產生了九枚金牌,男子100米背泳出現並列冠軍,中國摘得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

梅盧提特說自己是來「體驗青奧會」的,從兩天比賽來看,她也確實挺「收斂」。決賽以前,她50米蛙泳的成績沒有進過31秒,決賽雖然遙遙領先,最後的奪冠成績也只是30秒14。要知道,一年前在巴塞隆拿世錦賽上,她創造的世界紀錄可是29秒48。

即使如此,梅盧提特依然擁有巨大優勢,最後的決賽她領先亞軍1.64秒,差不多1個身位。獲得季軍的匈牙利選手安娜表示,很高興能與奧運冠軍同場較量,「她很厲害,我最想學她的出發技巧,這次我對自己的成績很滿意。」

本屆青奧會游泳項目還首次出現了「並列冠軍」,意大利選手西莫內薩比奧尼和俄羅斯選手葉夫根尼雷洛夫在男子100米背泳決賽中同時觸壁,他們的成績都是54秒24,最終並列第一名。

而中國選手李廣源以54秒56獲得第三名,這距離他54秒5的「未來職業目標」已經非常接近了。

中國隊當日還摘得一金一銀,張雨霏、邱鈺涵、沈鐸和賀贇以4分03秒58獲得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張雨霏還在女子200米蝶泳獲得亞軍。此外,邱鈺涵和李朱濠在女子100自由泳和男子100米蝶泳準決賽中均以頭名身分晉級決賽。

當日產生的九金,俄羅斯、意大利和匈牙利各得兩金,中國和立陶宛、美國各獲一金。

更多體育二
為期七天的第四屆亞洲盃男子排球賽18日在哈薩克阿拉木圖拉開帷幕。在首日的比賽中中國隊迎來開門紅,以3:0完勝澳洲隊。 本次共有中國、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