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伊波拉檢測試劑 獲批生產

[2014.08.21] 發表

【明報專訊】據《人民日報》報道,記者從軍事醫學科學院獲悉,由該院研製的伊波拉病毒核酸檢測試劑,已通過軍方總後勤部衛生部專家評審,並獲得正式生產批文。

有關測試劑將在深圳市普瑞康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生產,從而為中國伊波拉病毒的早期診斷和防控提供重要技術儲備。

該試劑盒採用的「複合探針」技術,來自內地研究團隊發明的新型核酸檢測專利,先後獲得2010年軍隊科技進步一等獎和2011年國家技術發明二等獎。利用該技術研製的甲型H1N1、H7N9流感病毒,「超級細菌」耐藥基因NDM—1等檢測試劑,都曾率先獲得軍隊特需證書或國家註冊證書。

評審專家認為,利用「伊波拉病毒核酸檢測試劑」這一最新技術手段,可對疑似感染者早確診、早隔離、早治療,從而有效防控疫情傳播,對維護中國公共衛生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更多中國要聞
暴雨襲浙閩 4死45萬人受災
【明報專訊】近日持續強降雨導致浙江、福建多地受災。因福建持續暴雨,南平延順國道已有4人死亡。目前僅知4人均為當地村民,事件仍在處理中。福建南... 詳情
「冰桶挑戰」風颳進中國
近日,在國外社交網絡上風靡的「冰桶挑戰賽」傳遞到中國,大家用冰水將自己澆個「透心涼」,是為了給罕見病「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患者... 詳情
冰桶挑戰,這個詞兒最近很熱,從美國科技界大亨開始,逐漸蔓延到體育明星,近幾日國內也開始悄然興起這個活動,微博上正在火爆接力一場 「冰桶挑戰賽... 詳情
姚明接受冰桶挑戰
19日,姚明委託NBA姚明學校發布消息稱,他將在本月23日接受冰桶挑戰。姚明說:「近日接收到幾位朋友的冰桶挑戰,我將在23日在姚明學校學生面... 詳情
文學獎分豬肉 新聞詩成笑話
近日公布的魯迅文學獎中,四川詩人周嘯天的獲獎作品引起極大爭議,其部份古體詩中使用的大白話描述、「別具一格」的新聞詩等,都令網友質疑其寫作水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