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掌中港台120吸毒明星名單
房祖名供出大麻來自台藝人

[2014.08.21] 發表
與柯震東合作電影《我的情敵是超人》的林依晨,不介意因對方可能拖累新片上映,只盼柯震東能在錯誤中改過。

【明報專訊】房祖名與柯震東吸毒事件震撼演藝圈,有報道指房祖名為求自保,在偵訊時供出大批吸毒名單,還透露提供大麻者身分。另外,傳聞大陸公安已鎖定120位中港台藝人,其中不乏知名明星。

台灣媒體周四報道,房祖名在住所被搜出150克大麻,數量驚人,因此被質疑涉毒的不只「房東」兩人。據報房祖名為求自保,決定「坦白從寬」,供出吸毒者的名單,傳聞當中有一位C姓男星,是與他交情相當好的男演員,另一位是C姓歌手,H姓則是人氣男影星。日前有大陸傳媒人透露,其實本案涉及4人,只是另外2人「後台更硬,一個W,一個H」。

香港媒體稱,大陸公安已根據房祖名提供的名單,鎖定120位中港台藝人,其中不乏知名的明星,準備掀起演藝圈緝毒大風暴。

另據台灣《自由時報》報道,除供出吸毒名單,房祖名也供出大麻的來源,是台灣某地下饒舌團體的F姓歌手所提供,且該歌手家族軍政背景雄厚。網友猜測F姓歌手可能是費聿鋒(Suffa)。台灣海軍備役上將費鴻波表示,兒子費聿鋒不吸毒也痛恨吸毒,從未聽聞兒子認識房祖名。

台灣刑事局亦在周四表示,相關證供顯示,柯震東等人所施用的大麻疑從台灣帶往大陸,且可能是由台灣藝人所提供,大陸公安已協請台灣追查毒販。不過,刑事局以情資狀況不明為由,未說明相關細節。

有網友指出,費聿鋒曾在網路上表示:「一個周末、連續兩天、可樂四排、K它命三排、一粒眠五顆、MDMA三杯半、E數顆」以及「雙手、雙腳觸電式麻痺、心悸、感覺的到自己神經抽動…」,似乎敘述吸毒情景,但他之後刪除文章並表示一切為訛傳。

大陸公安目前已經開始盤點清查中港台明星,預計將有120人名單將會進行清查。

房祖名、柯震東吸毒震驚中港台,雙方家長除了對外發表聲明表示道歉之外,更積極擬營救對策。雖然有傳「房東」吸毒早被盯上,不過香港媒體爆出,其實中國掃毒政策愈趨嚴格,傳公安早握有一份120名藝人涉毒的名單,房祖名這回是因玩得太過鬆懈被抓,但其實他不過只是毒星名單中的其中一人。

根據香港傳媒報道指出,房祖名這回在住所被搜出約110餘克的大麻,足以捲成250支大麻煙,數量驚人。且他時常在豪宅開派對,宴請的不乏富二代或大明星,交友廣闊的包含陳柏霖、陳奕迅、謝霆鋒、周杰倫,就連韓星G-Dragon、勝利都是他好友,加上房祖名喜歡作東,每回開派對,酒水錢不僅全包,還會找來嫩模同High!

只是「房東」這回吸毒被捕絕不是偶然,據悉原本公安鎖定的是房祖名,恰好出事當天柯震東受邀開派對,因此才雙雙被逮。不過近來中國宣示掃毒決心,傳公安更早已握有一份120名包含中港台藝人的吸毒名單,這回房祖名被捕僅是「掀開序幕」,未來名單若一一曝光,恐怕只是會讓兩岸三地演藝圈陷入一片毒海。

更多要聞二
郭美美涉開賭抽水數十萬
【明報專訊】一手摧狺什磟鶪Q字會(中紅會)信譽的中國網絡紅人郭美美,昨日被北京市檢方以涉嫌開設賭場罪名正式逮捕,並由公安機關繼續調查。 ... 詳情
癡呆症老婦在夫面前自殺
【明報專訊】卑詩省一名患有早期癡呆症的85歲婦人,不願忍受病情愈來愈差,將來會連自己是誰也不知道,選擇有尊嚴死去,周一以美酒送安眠藥結束了自... 詳情
自殺前與兒女聚首 再掀安樂死爭議
在生命的最後一個周末,她把56歲的女兒薩拉和55歲的兒子蓋伊(Guy)叫到鮑恩島的家中,告訴他們周一將是她在這個世界上的最後一天。孩子們感到...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密蘇里州弗格森黑人青年布朗遭警員槍殺引發的騷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當地時間周二(19日),與弗格森相距不到10公里的聖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