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美美涉開賭抽水數十萬
每場賭資逾百萬 情節嚴重正式被捕

[2014.08.21] 發表
郭美美涉嫌開賭被正式逮捕。

【明報專訊】一手摧狺什磟鶪Q字會(中紅會)信譽的中國網絡紅人郭美美,昨日被北京市檢方以涉嫌開設賭場罪名正式逮捕,並由公安機關繼續調查。

根據中國刑法,觸犯相關條例者,可被判3年或以下監禁,情節嚴重者,則可被囚3至10年。

中國《法制晚報》昨引述警方先前核實郭美美開設的賭場每場賭資都在百萬元以上,指情節嚴重,郭美美或將面臨3年至10年監禁刑期。

中新網昨日引述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檢察院官方微博稱,該院上周三(13日)受理了東城區公安分局提請批准逮捕郭美美涉嫌開設賭場案。經審查,於8月20日以涉嫌開設賭場罪批准逮捕郭美美。

在中國,一般疑犯先被拘留,被批准逮捕意味茩掄{刑事起訴。

北京警方7月初以涉嫌賭博拘留郭美美。7月14日,郭美美因涉嫌賭博罪被轉為刑事拘留。

警方稱,郭美美嗜賭成性,先後60多次往返澳門、香港及周邊國家賭博。2013年底,郭美美在澳門賭場認識一外籍職業德州撲克賭徒後,在朝陽區租一公寓開賭。

隨後,兩人購置賭桌、籌碼、POS機。此後,郭美美每次都聘請專業發牌手,找專人負責賭資結算,並親自致電或發微信邀請「朋友」上門賭博,她本人抽取3%至5%的返點作為「水錢」。

警方初步核實,郭美美開設賭局的每場賭資金額都在百萬元以上,她個人透過「抽水」非法牟利數十萬元。

根據中國《刑法》303條第2款規定:犯開設賭場罪者,判囚3年以下,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判處3年以上10年以下監禁,並處罰金。

對於「開設」的含義,應做廣義理解,除傳統的營業性地為賭博者提供場所,設定賭博方式,提供賭具、籌碼,接受賭客投注,屬於開設賭場。提供賭場之後,本人是否參與,是否抽取漁利的,不影響罪名成立。

更多要聞二
癡呆症老婦在夫面前自殺
【明報專訊】卑詩省一名患有早期癡呆症的85歲婦人,不願忍受病情愈來愈差,將來會連自己是誰也不知道,選擇有尊嚴死去,周一以美酒送安眠藥結束了自... 詳情
自殺前與兒女聚首 再掀安樂死爭議
在生命的最後一個周末,她把56歲的女兒薩拉和55歲的兒子蓋伊(Guy)叫到鮑恩島的家中,告訴他們周一將是她在這個世界上的最後一天。孩子們感到...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密蘇里州弗格森黑人青年布朗遭警員槍殺引發的騷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當地時間周二(19日),與弗格森相距不到10公里的聖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