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情報機構違規截私人通訊
專員:應加強隱私保護

[2014.08.21] 發表
加拿大通訊安全局新大樓。(加新社)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電子情報機構去年截查及保留國民的私人通訊﹐違反機構的內部個人資料政策。

監察專員發表年度報告,指出加拿大通訊安全局(Communications Security Establishment Canada)去年截查加拿大人的通訊﹐在66宗案件中﹐不少處理得當﹐但有一些處理不當。

監察專員發現這個問題﹐提出多項建議﹐加強隱私保護。

加拿大通訊安全局監察外國情報通訊﹐並與美國、英國、澳洲及新西蘭的類似情報機構交換大量信息。

美國國家安全局(U.S. National Security Agency)前承包商斯諾登(Edward Snowden)外泄國家機密信息﹐人們不禁質疑﹐所謂5眼情報網絡的運作。

加拿大通訊安全局堅稱﹐它只是針對外國電子郵件、電話和衛星通訊。

但該局承認﹐無論如何,在現代社會﹐若不收集加拿大人的個人信息﹐就不能監察全球通訊。

加拿大通訊安全局監察專員普盧夫(Jean-Pierre Plouffe)周三公布他的年度報告﹐指出這個諜機構刪除「幾乎所有」少量它無意竊聽的信息。

對國防、保安或國際事務重要的案例﹐加拿大通訊安全局可使用或保留這類信息。

更多加國新聞三
NDP「少返工」女議員退黨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新民主黨國會議員哈塞尼亞(Sana Hassainia,圖)退出議員團﹐抗議黨領唐民凱(Tom Mulcair)對加... 詳情
【明報專訊】省整合兇殺調查組偵破上月在素里發生的一宗兇殺案,拘捕涉案22歲青年登普西(Dylan Robert Dempsey),控以誤殺罪... 詳情
穆斯林男子控加航歧視
【明報專訊】哈利法克斯市1名男子向人權委員會投訴﹐說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前線工作人員歧視他﹐在幾個月內6次盤問他﹐只因他是... 詳情
擠入沒上鎖熊貓館 遊客樹枝圖戳熊貓
【明報專訊】多倫多動物園的中國熊貓館在上周日發生了一宗木製大門沒有上鎖的事件,僅有一面鐵絲網圍欄﹐將蜂擁的遊客與5歲的大熊貓大毛隔開,以致遊... 詳情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醫療服務局宣布﹐阿省爆發大腸桿菌(E. coli)疫症﹐全省上月有122宗確診病例。醫療人員發現﹐八成病例與愛蒙頓和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