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省議員請願 盼如期開學

[2014.08.21]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綠黨省議員韋佛(Andrew Weaver)昨發起一項請願活動,呼籲省政府和卑詩教師聯會(BCTF)在9月2日之前達成合約協議,讓新學年能夠如期開始。

新學年是否如期開學充滿不確定性。韋佛指出,許多省民向他表達對教師合約爭議的關注,特別是省政府和教師聯會遲遲無法透過談判達成協議。為了讓全省中小學學生能夠順利在9月2日重返校園,他發起請願活動,呼籲雙方在開學日之前達成協議。

公眾可以上綠黨網站了解請願詳情,www.greenparty.bc.ca。

省教育廳長法斯本德(Peter Fassbender)昨日在接受本地一間英語電視台訪問時表示,他希望學生能夠在9月2日重返校園上課,但他以談判雙方同意的傳媒禁令為由,不願透露談判進展。

他說,省府和教師聯會目前沒有確定的談判日期,但省府希望重返談判桌,並且作好全日談判的準備。他又重申沒有立法迫使教師復工的計劃。

他重申,教師聯會需要向其他政府僱員工會看齊,將教師的要求盡量貼近省府提出的條件,只有雙方的提議接近至一個「甜蜜點」(sweet spot),才可能達成協議。

資深勞資調停員雷迪(Vince Ready)已同意協助雙方談判,並分別與教聯和代表省府的公校僱主協會人員會面。但雷迪堅持只有在雙方拉近差距,否則不會介入調停。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