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fly傳獲收購建議 估值或達20億

[2014.08.21] 發表

【明報專訊】彭博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網上數碼照片存儲與印刷公司Shutterfly(代號SFLY)獲得Hellman & Friedman等多家私人股本公司提出收購建議。

消息人士又說﹐Shutterfly的售價或許約達20億美元。據悉﹐其他私人股本公司例如Bain Capital也有興趣。不過﹐Shutterfly看來未能吸引科技和互聯網絡公司參與競購。

有興趣的買家要在本周提出收購Shutterfly的建議﹐交易預料將於9月初完成。

另據路透引述消息人士指﹐私人股本公司Silver Lake Partners亦有意角逐。

Shutterfly?Hellman & Friedman?Bain Capital和Silver Lake的代表均拒絕對市場傳言置評。

總部在加州的Shutterfly﹐可為顧客在水杯?枕頭和iPad盒等物件上印刷照片。Shutterfly於1999年創辦﹐初時支持者有Netscape Communications和共同創辦人Jim Clark等。

集團透過連串收購壯大﹐購入公司包括Tiny Prints和Wedding Paper Divas等﹐從而令印刷業務擴及文具?賀卡和邀請卡。2012年從柯達公司(代號KODK)收購旗下Kodak Gallery。

截至7月30日的次季度﹐Shutterfly銷售收入1.591億美元﹐虧蝕2,710萬美元,每股70美仙。

私人股本公司Carlyle Group於2012年10月斥資33億美元﹐從Hellman & Friedman購入照片庫存商Getty Images﹐若果Shutterfly被私人股本公司成功購下﹐是Getty Images易手後在這個領域內首項美國大型私人股本公司的收購。

7月2日彭博報道Shutterfly聘請Qatalyst Partners尋找潛在買家﹐股價開始上揚﹐昨天之前已累積升15%。昨天曾升9.91%至54.78美元﹐收報50.47美元﹐升0.63美元或1.26%。

更多華爾街
【明報專訊】寵物用品零售集團PetSmart(代號PETM)在主要股東催迫下﹐昨天表示董事局將探討各項策略﹐包括可能把公司出售。 P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