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威舒娃首圈過關

[2014.08.26] 發表

美國網球公開賽周一展開角逐,女單多位種子球手均順利過關,維納絲威廉絲「大威」和舒拉寶娃(圖)亦擊敗對手晉身次圈,但過程並不輕鬆。

被列為賽事8號種子的「大威」在女單首圈面對日本網壇長青樹、43歲的伊達公子首盤以2﹕6落敗,但在第2盤以6﹕3扳成1﹕1平手,並在決勝的第3局憑對方體力下降再贏一盤6﹕3,以2﹕1反勝對手晉級。

對於昨天的開局,「大威」表示自己的發揮並不理想﹕「她在我的發球局中打出不少好球,而我卻沒法把握機會,第一盤我送給對手很多分,使得後面的比賽非常難打。」

這場比賽進行超過兩小時,談及體力問題,34歲的「大威」表示這才是挑戰,稱不會因此而放棄雙打比賽:「對我而言,雙打是非常嚴肅的一件事,我並非只是玩玩而已,我想要盡力去贏得大滿貫冠軍,所以大滿貫的單雙打比賽,我都不會退出。」

賽會5號種子、俄羅斯美女舒拉波娃迎戰同胞姬莉蘭高。憑藉比賽中連得10局的攻勢,舒娃最終以6﹕4、6﹕0擊敗對手晉級。

世界排名第11位的丹麥甜心禾絲妮雅琪,面對斯洛伐克球手拉巴歷高娃首盤以6﹕1輕鬆勝出,第2盤拉巴歷高娃以6﹕3扳回一盤。決勝盤,禾絲妮雅琪在2﹕0領先時拉巴歷高娃因傷退賽,讓前者有驚無險的晉級次輪。禾絲妮雅琪將在第2輪迎戰白俄羅斯小將薩斯諾維奇,後者以6﹕4、6﹕3擊敗斯洛伐克球手施密德洛娃。

昨天登場的3名加拿大女球手全部敗北,菲捷蔓被4號種子A慧雲斯嘉以6﹕1、6﹕0橫掃,禾絲妮卡以2﹕6、1﹕6不敵日本22歲球手奈良久留美,艾賓達以3﹕6、5﹕6不敵莉絲姬。6號種子姬芭及2號種子哈立亦順利晉級。

更多體育一
梅利險勝 蘭安歷挫日球手
男單方面亦幾乎出現爆冷場面,英國8號種子梅利(圖)在首圈面對荷蘭球手夏亞斯在先贏兩盤6﹕3及7﹕6的情況下,被對手追回一盤6﹕1,第4盤更曾... 詳情
活士宣布跟教練霍利拆夥
前高球「一哥」活士宣布(圖右),已正式跟他的高球教練霍利(圖左)分道揚鑣,結束2人的合作關係。 曾贏取過14個高爾夫球大滿貫獎項的「老... 詳情
咸美頓與羅斯保從小相識,但前天的一級方程式(F1)比利時站後二人關係急轉直下。咸美頓在第2圈被平治隊友羅斯保從後撞至爆胎,最後退出比賽,「黑... 詳情
帕奎奧11月澳門衛冕金腰帶
菲律賓拳王帕奎奧(左)11月23日重返澳門金光綜藝館火併阿爾吉里(右),衛冕WBO次中量級金腰帶。至於中國的鄒巿明(中)則同場出戰世界冠軍資... 詳情
紅魔勢「C朗價」購天使 兩戰得1分 皇馬乘機抬價
英超兩戰僅得1分豈止令曼聯排第13,甚至或要破財。新帥尹戈爾日前作客打和新特蘭後坦言球隊開季欠佳,增兵勢在必行,據報他們追獵多時的「天使」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