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亞團翻車增至7危殆
警排除超速肇禍 調查是否人為錯

[2014.08.30] 發表
拖車公司人員將旅遊巴士的殘骸運走。(加新社)
省工業車輛安全及執法人員,昨日在基隆那的拖車場中,檢查肇事巴士機件。(加新社)

【明報專訊】旅行團內陸翻車意外,危殆人數增加至7人,警方觀看過肇事過程的錄影片段後,初步排除意外與車速有關,正調查是否人為錯誤或機械故障。旅遊團旅客大部分為華人,但也有日本及東南亞人。而美亞旅遊表示,將盡最大努力處理善後工作,而在等候調查報告結果公布前,會暫停與肇事旅巴公司合作(見另稿)。

56名傷者中,除了危殆人數增至7人外,仍有6人重傷,其他仍留醫者均無生命危險,部分出院者昨日已獲安排乘車返回溫哥華。

梅里特(Merritt)皇家騎警與中部內陸交通服務隊(Central Interior Traffic Services)昨日繼續調查意外成因,首先將巴士拖走檢查。中部內陸交通服務隊證實,事發時路面乾爽無雜物,視野良好,並正在檢查肇事巴士機械性能是否正常。

梅里特騎警發言人鄧斯莫爾(Tracy Dunsmore)透露,事發時巴士後方的一輛貨車裝有車頭錄影機,剛好將事發過程錄下。警方觀看過錄影片段後,初步排除意外與超速有關,但警方會調查是否司機人為問題。

騎警根據現場車胎痕跡研判,巴士首先走偏了,衝向分隔對行線的中間草地,司機強行修正方向時巴士失控翻側。目擊者表示,巴士翻側後滑行橫跨三條行車線後,再剷入路旁溝渠,這時再翻正。

另一名騎警發言人奈廷格爾(Brian Nightingale)說,司機開上公路中間的分隔草地後,企圖重返馬路時,方向盤扭過度。他表示,調查人員會仔細檢查機械,特別是剎車及方向盤系統等,以判斷是否機械故障。

當局是在周四下午3時接獲報告,翻車意外發生在梅里特市以南30公里的高貴哈拉公路(Coquihalla Hwy.)的南行線。

意外導致車上56人全部受傷,最先被列作危殆為6人,但到了昨日下午,內陸衛生局(Interior Health)宣布被列作危殆人數增至7人。新數字將在今天公布。

根據內陸媒體報道,56名傷者中,有43人被送往內陸的地方醫院:其中10人被送往錦祿市的皇家內陸醫院(Royal Inland Hospital),另外22人被送往基隆那綜合醫院(Kelowna General Hospital),另外11人被送往梅里特的尼古拉谷醫院及醫療中心(Nicola Valley Hospital & Health Centre)。直至昨日下午,這43人中,19人已出院;仍留院的24人,其中7人危殆,6人傷勢嚴重,11人無生命危險。

此外,菲沙衛生局(Fraser Health)昨日證實,有12名傷者被送往該局屬下醫院救治。其中5名被送往皇家哥倫比亞醫院(Royal Columbian Hospital),6名被送往合普市(Hope)的菲沙峽谷醫院(Fraser Canyon Hospital),一人被送往智利域綜合醫院(Chilliwack General Hospital)。直至昨日下午,部分傷者已經出院。留院者全部情況穩定,沒有性命危險。

騎警表示,車上部分乘客是兒童,幸而都沒有大礙。

更多要聞一
休班醫護途經助救人
事發後,數十名民眾停車上前協助救人,包括剛好休班的一批醫生及醫護人員(圖)。有人立即協助搶救,也有人表示手上雖沒儀器,但仍努力幫忙;也有人說... 詳情
美華裔家庭遊卑詩歷險
【明報專訊】一個來自加州的美籍華裔家庭,正是發生車禍的美亞假期洛磯山旅行團的其中3名團員,年輕女兒憶述翻車後場面混亂,當時到處都是鮮血,她甚... 詳情
美亞全力善後 接回出院團員
美亞假期昨日特就旅巴翻車意外召開記者,宣稱正盡最大努力處理善後工作,目前約半數客人已可出院回家休養,而情況危殆傷者也由深切治療部(ICU)轉... 詳情
中領館啟動援助機制
中國駐溫哥華領館代總領事茅潤龍與領事沈祺嵩昨日赴基隆那(Kelowna)及錦碌(Kamloops)探望在事故中受傷的遊客。而香港經貿處則表示... 詳情
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組長林起文昨日赴基隆那醫院(Kelowna Hospital)探望在巴士翻車事故中受傷的兩位台灣遊客後表示,他們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