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亞假期旅巴翻滑56傷
洛磯山遊回程翻側擦地再翻正全車浴血

[2014.08.29] 發表
旅遊巴士發生意外後,當局共動用6架直升機及19部救護車展開救援,現場一片紛亂,場面有如拍攝災難電影。圖右方為肇事旅遊巴士。(電視畫面)
旅遊巴士翻正後,部分傷者仍在車內,部分輕傷者正協助救人,車身到處是血[,發放圖片者形容「到處都是血」,情況非常恐怖。(網上相片)
有乘客的雙手及身上衣服滿是血[,亦有人在檢查車底。圖中可見車身嚴重磨損 ,車窗盡碎。(網上相片)
救護人員從直升機上把一名重傷者抬下,趕送醫院急救。(電視畫面)
19部救護車展開救援,現場公路停滿救護車,場面駭人。(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一輛滿載華裔旅客的旅遊巴士,昨日在內陸梅里特市(Merritt)以南的高速公路上失事翻側、滑行一段後再翻正停下;車上56人全部受傷,其中5人危殆,10人傷勢嚴重,當局共出動6部救護直升機、19部救護車到場搶救。旅遊巴士上有來自本地、中國及美國的旅客,據悉僅只一名不是華人。有目擊者稱,部分傷者曾被壓在巴士下,現場到處血[,而在翻側後滑行的左邊巴士窗戶全部爆裂,車身窗沿皆見血[斑斑。

出事的旅行團是美亞假期舉辦的四天洛磯山脈觀光團,肇事旅遊旅巴當時已完成旅程,正驅車返回溫哥華途中,意外發生時間為下午3時左右,地點在梅里特市以南30公里的高貴哈拉公路(Coquihalla Highway)南行線上。

據網上流傳的推特照片顯示,旅巴左邊的車窗全部爆裂,窗沿及車身上血[斑斑,雖然旅巴已經停下,但仍有不少乘客在車上,包括小童,表情不知所措。至於已下車的人,有人身上衣服染血、鞋子脫落,有人扶茖傷親友躺在地上,有人俯身察看車底,亦有人在打電話。亦有很多路經的民眾下車提供協助。

傷者分送3間醫院 5人危殆

梅里特市皇家騎警發言人佛萊明(Norm Fleming)警長表示,當時旅巴上共有56人,正由奧肯那根(Okanagan)驅車前往溫哥華。其中35人傷勢輕微,經由救護車人員治理。另外10人傷勢嚴重,包括骨折以及複合碎裂等。另外5人傷勢屬於紅色等級(Code Red),需要立刻空運往醫院急救。由於傷者人數太多,分別被送往梅里特、錦碌和基隆那市3間醫院。

據悉,肇事旅巴上56人中,包括一名司機及一名導遊,其他皆為遊客。

事發時,目擊者Adam Hopewell正在附近,他看到不少人受傷、流血,「有人被壓在車底,情況惡劣」。

另一名目擊者被引述稱,當時他正在同一段公路開行,自己的時速約為130公里,當時是下坡路,而肇事旅巴則以更高速度超逾其車。

初步相信,該宗意外只涉及該輛旅巴。旅巴不知何故突然向司機位一側翻倒,但在滑行了一段道路,剷進路旁草叢後,竟又像表演雜技般重行翻正。

電子媒體引述目擊者說,事發後,車底與車內均見到傷者。懷疑有人被拋出,跌落車底。車上有不少兒童及年輕乘客,大都木無表情,似乎是震驚過度。現場拍攝的照片顯示,旅巴部分車窗破裂,車身有不少紅色液體,似是血漬,「場面有如荷里活電影」。

「四處都是血,太過恐怖!」

有目擊者向媒體說,四處都是血,太過恐怖!

旅巴左側可能因為曾滑行磨擦路面,車身油漆斑駁脫落。

旅遊業人士指出,肇事旅巴公司在基隆那以及列治文均有辦事處。但本報昨日致電該旅巴公司在基隆那以及列治文的辦事處,均無人接聽。

由於需要處理該宗意外,當局一度將該段高貴哈拉公路南北行線封閉,汽車需改道一號(Hwy 1)及八號公路(8 Hwy)。稍後北行線部分通行,而南行線部分路段直至晚上近9時才重開。

更多要聞一
卑詩緊急醫療服務隊(BC Emergency Health Services)發言人卡威森(Kelsie Carwithen)宣稱,服務隊共... 詳情
美亞假期全力施援
【明報專訊】加拿大美亞假期旅行社證實,大約在昨午三時左右接到消息,該公司一個從溫哥華出發到班芙(Banff)、洛磯山(Rocky Mount... 詳情
本省醫院遇到危急事故甚至大型災難時,都會以顏色級別作為分類,其中「Code Red」紅色級別,主要是處理火災中的傷者;其次是「Code Bl... 詳情
加美兩地的公路,過去曾發生過數宗涉及本地旅行社的嚴重旅遊巴車禍,造成多名亞裔旅客死傷。 其中2012年底,美國俄勒岡州公路上,就發生涉... 詳情
廉署﹕搜黎李家無政治考慮
香港廉政公署人員昨晨突擊搜查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其助手Mark Simon住所,以及立法會議員李卓人的住所及辦公室,就早前收到稱有議員涉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