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北俊﹕泛民可造王
余若薇﹕你是太天真

[2014.09.09] 發表
田北俊(右)昨與余若薇出席港台《千禧年代》,田北俊表明不希望原地踏步,余若薇就堅拒袋住先。(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泛民聲言將否決政改方案,立場強硬,自由黨黨魁田北俊游說民主派通過方案,指他們在普選下有望成為「造王者」,又說若泛民今次否決政改,30多年爭取民主的工夫就會白費,將要向市民交代。不過,公民黨主席余若薇堅拒「袋住先」,說如果政府想鬥民意,她呼籲官方辦一次「公投」。

田北俊和余若薇昨出席港台《千禧年代》討論政改,對於中央未接納自由黨的政改方案,田說有點失望,但表明願意袋住先,因原地踏步將令港府管治更困難,「好多時做生意都是做住先,日後再改善」。田北俊說,泛民在立法會取得的選票比建制派多,落實普選後,泛民為某一候選人站台,都可能成為「造王者」,從而影響對方的政綱。

余稱泛民不為自己 倡官方辦「公投」

余若薇強調泛民「從不為自己」,爭取真普選是為了香港市民,重申民主派的底線是爭取一個沒有不合理標準、符合普及平等的方案,她更向田北俊說「你是太天真」。

余若薇在節目後表示,公民黨的政改投票取向,會參考佔中的6?22全民投票結果。她又說,不同的提問方式會影響民意調查的結果,建議官方辦「公投」了解民意。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未出版先結業的《香港晨報》,其租用葵涌藍田街永樂中心全幢工廈被指拖欠租金,業主興訟控告公司及任擔保人的前董事利婉嫻。高院昨因利婉... 詳情
【明報專訊】協助爭取少數族裔權益的融樂會,自王惠芬去年底卸任後,總幹事職位一直懸空。融樂會昨公布,委任樂施會前區域統籌張鳳美出任總幹事,下周... 詳情
公民廣場重開 民陣已申集會
【明報專訊】行政署昨宣布,政府總部東翼前地(公民廣場)經過近兩個月的加設圍欄工程,將於明日重開,但一般人士在每晚11時至翌晨6時不得內進。行... 詳情
被指作弊生演講  陳茂波夫婦離座
【明報專訊】發展局長陳茂波及妻子許步明,被指誹謗漢基國際學校校董兩名在同校就讀的子女在考試作弊,及指校董利用其身分擺平事件的案件昨續審。原訴... 詳情
【明報專訊】代表陳茂波夫婦的資深大律師鮑永年昨向陪審團作開審陳辭,指原訴早前指陳企圖將涉嫌誹謗的責任推向妻子,笑指陳以「BMW(blame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