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月餅疑用假蛋黃 點火燃燒釋出塑膠味

[2014.09.23] 發表
疑似假蛋黃經火燒後即時冒煙。

【明報專訊】廣東恩平市一款知名月餅,日前被網民質疑使用假蛋黃,並上載視頻示範,指該款月餅的蛋黃,被打火機的火燄湊近會自動冒煙燃燒,並傳出塑膠味道;之後扔在桌上會彈跳起來。

恩平市食安辦調查,將部分抽查樣本送往專業部門檢驗,檢驗結果指該款月餅的蛋黃,的確是鴨蛋所醃製的。

廣東媒體報道,「假蛋黃」疑雲發生在本月7日,多個知名視頻網站流傳短片,當中兩名男子用恩平市金蝴蝶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月餅作「試驗」,撬出金蝴蝶月餅的蛋黃,一人用打火機的火燄湊近蛋黃,結果蛋黃冒煙燃燒,傳出膠味。另一人則將燃燒後的蛋黃拿起來,用力拋到桌子,蛋黃竟然彈起。消息引起關注,不少人質疑該款月餅使用假蛋黃製造。

涉事公司翌日公開否認用假蛋黃,並出示生產許可證、營業執照及合格檢驗報告等材料,但未能平息輿論質疑。恩平市食安辦當晚即前往該司調查,檢查其貨源及各種相關證明材料,並對某個批次的月餅進行抽驗,送往省內有資質的檢驗部門檢驗。

恩平市政府官方網站近日發表公告,稱檢驗結果顯示,該月餅的樣品檢出鴨源性成分。經諮詢該檢驗機構,確認送檢的金蝴蝶月餅蛋黃是鴨蛋醃製。

更多中國新聞
為脅迫家人給賭資 汕頭漢網曬虐兒照
【明報專訊】日前,有網友爆料稱,廣東汕頭一男子因懷疑妻子出軌而虐待兒子,甚至拍下孩子被打後的照片在網絡發布。昨日,中共汕頭潮南區委宣傳部證實... 詳情
稱靠意念治斷骨 「神醫」被揭造假
【明報專訊】內地盛產「神醫」,最近被揭發的 「神醫」常和平,簡歷上有逾31個頭銜職務,聲稱是獲得至少39項大獎榮譽的「大師」,自稱發明「人體... 詳情
湖南花炮廠爆炸 12死2失蹤
【明報專訊】湖南醴陵市一間花炮廠(煙花和鞭炮的合稱),昨日下午3時許突發生爆炸,至今造成12人死,2人失蹤。爆炸威力巨大,現場被夷為平地,冒... 詳情
【明報專訊】颱風「鳳凰」昨晚7時35分在浙江寧波象山縣鶴浦鎮沿海登陸,登陸時最大風力10級(每秒28米)。這是「鳳凰」自登陸菲律賓、兩次登陸... 詳情
【明報專訊】早前爆出「黑心肉事件」的上海褔喜食品有限公司,因短期內不能恢復生產,將裁員340人。 褔喜集團昨日發聲明表示,自7月21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