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花炮廠爆炸 12死2失蹤

[2014.09.23] 發表
湖南醴陵市一花炮廠爆炸,遇難者的家屬到廠拜祭。(中新社)

【明報專訊】湖南醴陵市一間花炮廠(煙花和鞭炮的合稱),昨日下午3時許突發生爆炸,至今造成12人死,2人失蹤。爆炸威力巨大,現場被夷為平地,冒起濃煙數公里外亦清晰可見,有女性傷者面部被炸至血肉模糊,傷勢恐怖。現場消息指,爆炸或與廠方擅改建築用途有關。當局正跟進調查。

廠房夷平地 女子炸爛面

內地官方媒體證實,發生爆炸的是醴陵市浦口鎮保豐村的南陽出口花炮廠。網上流傳多張照片顯示,爆炸現場被夷為平地,附近多幢工房等建築物受波及,有的牆身倒塌,有的門窗玻璃碎片散落一地。多名女性傷者渾身浴血,有人面部被炸至血肉模糊,傷勢恐怖。

官方指,涉事企業為合法有證企業,當地市安監、消防和警方等部門趕到現場組織救援,並調查事故原因。

有消息指,肇事企業的生產許可範圍為煙花C級、小禮花C級生產,而發生爆炸的工房為倉庫區無藥材料小房,懷疑廠方擅自改變工房用途,將無藥工房改為有藥生產工房,因而發生今次爆炸事故。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颱風「鳳凰」昨晚7時35分在浙江寧波象山縣鶴浦鎮沿海登陸,登陸時最大風力10級(每秒28米)。這是「鳳凰」自登陸菲律賓、兩次登陸... 詳情
【明報專訊】早前爆出「黑心肉事件」的上海褔喜食品有限公司,因短期內不能恢復生產,將裁員340人。 褔喜集團昨日發聲明表示,自7月21日...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市警方昨日通報,兩名外逃至馬來西亞的經濟犯近日被警方抓捕並押解回深圳。 截至目前,深圳經偵部門已經抓捕和勸返5名在逃境... 詳情
虐殺狂高架路拋貓狗輾殺
【明報專訊】上海高架道路近日頻發血腥事件,據網友爆料,有人專門開車上高架,在道路中央拋下貓和狗任其被來往的車輛輾壓為樂,倖存的則躲進高架邊緣... 詳情
【明報專訊】江西上饒市一名狠心媳婦,因家庭瑣事與家婆爭執,竟用板_將家婆砸死,再燒屍滅[,兇手的丈夫聞到異味覺得可疑,之後竟在豬欄發現母親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