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雙刃劍 難解失落死結

[2014.10.07] 發表

不少分析指出千禧世代對文化、政治、科技的看法跟現有體制不同,但《金融時報》警告,現行架構及組織都大有可能在千禧世代有生之年繼續存在。

千禧世代勢將一段時間繼續夾在新舊世界之間。有專家亦擔心,科技對千禧世代愈來愈重要,可能也促使兩個貧富世界的差距愈來愈大。

許多國家的千禧世代不約而同擁抱科技。西班牙電訊的千禧世代調查便發現,他們全天候使用科技,亦相信科技教育能帶來未來成就。不過,全球管理問題專家賈維丹( Mansour Javidan)向《金融時報》指出,千禧世代一方面固然前所未有地全球連線,令中產千禧世代更能從全球化獲得更多好處,但與此同時也跟身處社會的低下層距離更大。

賈維丹以迪拜作例子說明,稱迪拜的18歲中產年輕人跟倫敦的18歲年輕人有更多共通點,但他跟迪拜街上貧民沒什麼聯繫。事實上,調查便發現62%受訪者同時也認為科技將令貧富懸殊加劇。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