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太空漫步 直播太空人出艙搬運

[2014.10.08] 發表
懷斯曼在國際太空站外進行修理工作。(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太空總署(NASA)苦等逾1年後,再讓國際太空站(ISS)上的太空人進行太空漫步,並在網上直播整個過程。

太空漫步由美國太空人懷斯曼及德國太空人格斯特負責,今次亦是兩人首次太空漫步。兩人將一個損毀的巨泵移往正確位置放好,該泵重達780磅,足足有一部雙門雪櫃的大小,自去年12月起在太空站外飄浮。

去年7月進行太空漫步,因太空衣頭盔出現故障,意大利太空人險被淹死,NASA只得停止太空漫步活動,未能處理該泵。

NASA後來發現故障的起因,是太空衣的電池有問題令水冷系統故障肇禍。及後NASA將新電池送到ISS更換,令太空漫步活動得以恢復。

下周三將再進行太空漫步,處理其他問題。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