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外媒抹黑港府 雙重標準報佔中

[2014.10.08] 發表

中央電視台連日無間斷炮轟佔中,昨天找來了美國專家,狠批外國傳媒抹黑中國和香港政府,又以雙重標準報道佔中,將示威者描繪成正確的一方。

央視記者在美國訪問一名「反戰聯盟的亞洲問題專家」布萊恩,布萊恩批評說:「在佔領華爾街行動中,有7000名示威者被捕,警方會使用催淚彈、胡椒噴霧,會把示威者關進監獄。西方媒體在報道佔中時,偽善地採用了雙重標準。」

他繼續炮轟說:「忽略了集會時非法的,也忽略了和平回歸,描述中國政府和香港政府的負面形象。」

央視又引述,香港社會「各界」說,連日來接連舉行活動或發表聲明,呼籲參與佔中的示威者盡快撤離,把對香港社會的負面影響降至最低。

除此,央視甚至引述網上流傳的匿名文章加強「火力」,主播稱,一篇署名「國平」的評論文章《回歸法治和理性是正確方向》在網上廣為流傳。文章指出,集會從一開始就是非法的,佔中策劃者、煽動者精心炮製的各種議題,違背了香港《基本法》。

香港《基本法》以及人大常委會通過的關於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普選問題的決定,都不容任何挑戰。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