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署改組成本 哈珀政府拒披露

[2014.10.08] 發表

(渥太華7日加新社電)哈珀政府不肯披露﹐選舉事務專員與加拿大選舉事務署分家﹐改組成本有多高。選舉事務專家認為此舉沒有必要﹐但政府堅持改組。

政府說﹐選舉事務專員納入檢察專員辦公室﹐有關開支和後勤簡報﹐均屬內閣保密信息,政府不會公開。

今年春天﹐保守黨在國會提出修訂選舉法﹐把選舉事務專員辦公室納入檢察專員辦公室﹐是其中一項重點措施﹐遭海內外選舉專家一致批評。

民主改革國務部長溥禮瑞(Pierre Poilievre)堅稱﹐這一舉措有必要﹐可以確保選舉事務專員獨立﹐不受首席選舉事務官牽制。保守黨認為﹐首席選務事務官對保守黨有偏見。

現任選舉事務專員科特(Yves Cote)、前任選舉事務專員科比特(William Corbett)等專家指出﹐選務專員已有頗大自主權﹐調查可疑的選舉作弊案﹐但溥禮瑞不以為然。

溥禮瑞周二說﹐選舉事務專員與選舉事務署分家﹐總有一些開銷﹐目前未有開支﹐因為專員仍未搬家。

前首席選舉事務官金斯利(Jean-Pierre Kingsley)說﹐開支簡報保密可說奇怪﹐如果那是內閣保密消息﹐「任何事情都是內閣保密」。

在法律上﹐選舉事務專員與選舉事務署上周正式分家。但選務事務專員和大約25名文員﹐目前仍然在選舉事務署同一大廈辦公﹐他們明年初遷往一個街區以外的新辦公室。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