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的士兵分三路促開路

[2014.10.14] 發表
金鐘道昨午1時起突然出現大批反佔中者(左邊持傘者),他們由遮打花園步行至金鐘道與佔中支持者(圖右橋下位置)對峙;另有一批「口罩人」同時現身,部分反佔中者帶荍Q器,企圖拆走現場路障,雙方對峙,警員其後到場分隔兩批人。另外,有十多架的士(圖左下方)亦到場抗議,要求佔領者開路。(李澤彤攝)
反佔中者移除金鐘道部分路障後,昨午不少佔中者在統一中心外搬動鐵馬,想加固路障,但隨即被便衣探員喝止,反問他們「係咪黑社會」,警員並拘捕一名在場支持佔中的人,引發示威者與警方對峙。(葉家豪攝)
在金鐘道近正義道,當一名佔中支持者被警方帶走後,大批佔中者與現場警員理論,發生推撞。警員一度展示黃旗警告,當中的便衣探員亮出警棍,警告示威者不要衝擊。(葉家豪攝)
除金鐘道東面的紅棉路和德輔道中有兩批的士反佔中外,西面另有30架的士昨停泊在軒尼詩道連接金鐘道位置,有的士司機手持「還我道路 保生計」標語,要求重開道路。(葉家豪攝)

【明報專訊】的士業界昨日動員約50架的士參與反佔中活動,並兵分三路東西夾擊,分別前往紅棉路與金鐘道交界、近軒尼詩道,以及匯豐總行對出德輔道中,要求重開道路,其間有部分的士不斷響號聲援在場反佔中的口罩青年,部分的士未有掛上司機證。

司機稱團體接洽 3小時500元

有自稱的士司機對本報表示,日前有的士團體主動落區接觸的士司機,表示昨參與反佔中3小時有500元,但該時段處於「交更」時間,故業界反應冷淡,只有數十架的士參加。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理事長黃一峰否認付錢請司機示威,強調司機自發參與反佔中。

律師團稱代運輸業申道路禁令

另外,一批法律界人士組成的亞太法律協會表示,其律師團隊將代表14個交通運輸業團體向法庭申請禁制令,要求非法佔據道路者撤離道路,並向涉嫌侵權者追討賠償。

逾30架的士昨下午1時起,分別在金鐘道及匯豐總行對開的德輔道中示威罷駛,其間不時響號,要求開路;有參與的黃先生聲稱,是隨網絡號召上街,另一名司機則指昨日來「因為心情好」,又聲稱與反佔中的口罩青年不認識,但現場記者所見,部分青年有跟他們對話,司機其後解釋,因為他們都是反佔中,故互相鼓勵。而有部分參與的司機,其的士上未有掛上司機證。

該批的士司機原本聲稱要求警方開通金鐘道才會離開,但至昨午3時,則指要「交更」,繼而沿德輔道中西行離去。他們又說,司機有來自香港及九龍區,都是不滿佔中影響生計;對於網上流傳他們參與反佔中可獲2000元,有司機否認,但亦有司機迴避答覆,僅表示「哈哈,唔知喇!」

多名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代表,在金鐘道遊行前往佔領者位於紅棉路天橋底的位置,並拉起寫有「還我道路,為生計忍無可忍」橫額,要求警方清場。工聯會轄下的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會員曹達明昨亦參與示威,他強調工會沒發動示威,到場司機是自願參加。

黃一峰說,要求警方重開被佔領的道路,否則今日會將行動升級,「的士司機會落車拆鐵馬」。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表示,知道有的士收錢遊行,他認為的士佔領馬路以示反對佔領是可笑的。

更多要聞
幹道搭棚英泥鐵馬重建路障
【明報專訊】警方昨清晨起在港九佔領區清除示威者搭起的路障,開啟部分路口,惟不足半天,金鐘「佔領區」的路障重新築起,有建築工人運送搭棚用的竹到... 詳情
政府兩招試示威者 清晨拆27路障
【明報專訊】政府昨日出兩招測試示威者反應,包括兩局長坐車試闖政總(見另稿),以及清晨突然清走中環、灣仔和旺角部分路障,警員稱是取回「政府物品... 詳情
兩局長坐車入政總被阻
【明報專訊】過去16日佔領行動以來,政府一眾問責官員一直改在臨時辦公室工作。公務員事務局長鄧國威、運輸及房屋長張炳良昨晨首度先後嘗試坐車回金... 詳情
汪洋:西方圖在港搞顏色革命
【明報專訊】國務院副總理汪洋上周六(11日)在俄羅斯說,西方支持香港反對派試圖在香港制造顏色革命,在這一形勢下,中國與俄羅斯應該更加團結,鞏... 詳情
倘無「不受干擾通道」 周四特首不赴立會答問
【明報專訊】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雖宣布明日的立法會大會,以及周四行政長官答問大會將如期舉行,但實際上能否如期開會成疑。特首辦開出條件,指特首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