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場塌頂案報告明出爐

[2014.10.14] 發表

(加新社13日電)安省北部商場塌頂案研訊專員周三發表報告﹐總結這宗兩死慘案和提出建議。此前數月﹐貝朗格(Paul Belanger)和他的團隊查看無數說法和反訴﹐聽到各方面互相指摘、推卸責任。

阿爾戈中心商場(Algo Centre Mall)的滲漏問題已存在30年﹐但相關方面﹐從建築師到最新東主﹐都不願意為商場塌頂事件承擔責任。埃利奧特湖長者行動組(Seniors Action Group of Elliot Lake)主席莫耶(Keith Moyer)﹐在最終書面意見書中說﹕「那些本應了解狀況的人﹐看來不知道或不想知道﹐事情惡化到什麼地步。那些應該了解、應該下令立即行動、制止狀況惡化的人﹐看來都在否定事情。」

2012年6月23日﹐ 商場屋頂停車場的混凝土和一輛汽車墜下﹐37歲女子露西艾爾溫(Lucie Aylwin)和74歲女子帕里佐羅(Doloris Perizzolo)因而喪生﹐多人受傷。受害者家人控告鎮當局和其他人﹐他們說﹐鎮官員未能執行檢測商場、執法﹐市長撒謊﹐自認不知道1999年工程報告警告商場滲漏﹔多名商場東主不誠實、無視事實又貪婪。

研訊庭耗資2,000萬元﹐報告長達744頁。研聆報告不會直接指明法律責任所在﹐報告有建議﹐目的是阻止悲劇重演。

更多加國新聞三
(渥太華1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邊境服務局一度考慮﹐把羈留移民收押在聯邦監獄。但關注團體對這種安排有保留﹐認為難民申請人等新入境者與暴力犯一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