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班美斯30分鐘建兩功
2萬人入場 阿根廷遣副選派港隊7蛋

[2014.10.15] 發表
美斯(中)後備入替6分鐘後,但憑走位撕破港隊防線,3名港將力追也未能阻止他射破葉鴻輝(左)十指關。(葉家豪攝)
連日表現親民的阿根廷翼鋒迪馬利亞(中)在72分鐘入替,但未能創造入球。(葉家豪攝)
阿根廷眾將賽前熱身大玩「馬騮搶球」,美斯(左一)和馬高斯盧祖(左二)都開心得大笑。(徐嘉嘉攝)

儘管只上陣30分鐘,球王美斯的神奇魔法已足夠讓香港球迷如癡如醉!這名4屆世界足球先生昨晚60分鐘後備登場,梅開二度兼交出1個助攻,協助阿根廷大勝港隊7:0。不過這支世界盃亞軍只吸引了20230球迷入場,比2005年巴西訪港的2.3萬還要低,足總主席梁孔德坦言1470萬的票房收入難抵3000萬戲金開支,預料扣除贊助,足總最少蝕7位數字。文、圖﹕徐嘉嘉、葉家豪

球員總身價近42億港元的阿根廷昨晚收起美斯、迪馬利亞、阿古路及馬斯真蘭奴等主力,僅派出希古恩及加高等未有在北京對巴西的副選披甲。班尼加在18分鐘為阿根廷先開紀錄,但球迷注意力仍在後備席的美斯身上,每逢大會鏡頭對焦美斯及迪馬利亞,皆引來球迷尖叫,而港隊每逢觸球也獲掌聲支持。希古恩於41分鐘力壓兩名港隊守衛頭槌頂入,加上奧斯華度加坦完上半前勁射破網,為阿根廷上半場領先3球。

希古恩於易邊後8分鐘梅開二度,但全場高潮聚焦在60分鐘,萬眾期待的美斯後備入替柏斯托尼兼戴上隊長臂章,2萬球迷掌聲雷動。這名阿根廷球王也未有欺場,頻頻於港隊左路過關斬將,6分鐘後便突破港隊重圍射破港隊門將葉鴻輝大門,再於72分鐘妙傳予加坦攻入第6球。阿根廷於72分鐘換入人氣急升的迪馬利亞,美斯在84分鐘以一敵四埋齋,為阿根廷湊成7:0大捷。

賽後直抵機場離港

全場球迷賽後繼續高呼美斯名字,惟連日冷對球迷的他未有反應,賽後與其他同於歐洲效力的隊友匆匆直抵機場離港。美斯雖未有現身記者會,但他接受阿根廷隨隊電視台訪問時表示感受到香港球迷熱情:「我很榮幸去到每個地方也獲球迷熱烈支持,今次賽果並非最重要,我們都希望在明年南美國家盃前透過友賽盡快適應教練馬天奴的戰術,畢竟他的踢法與前任教練沙比拉有很大分別,但我相信我們會不停進步。」

儘管美斯只上陣30分鐘,球迷仍為其神乎奇技腳法拍爛手掌,約10名球迷由廣州到港捧場,其中一名買了490元龍門後門票的球迷「阿刁」表示:「我們在北京買了990元門票卻只坐高層,香港氣氛好好多,雖然美斯後備出場,但阿根廷有7個入球已相當抵睇。」

足總料蝕7位數

惟昨仗門票收入只得1470萬港元,足總主席梁孔德預計最少蝕7位數。2005年巴西訪港也只得2.3萬人入場,行政總裁薛基輔表示:「我們預計今(昨)仗最少有2.5萬人捧場,這個入場數字的確有點失望,我不認為門票太貴是主因,也許香港球迷比較追捧球會多於國家隊,像近年英超球隊訪港便不時爆滿,我們未來會檢討舉辦外隊賽方向。」

更多體育二
美斯主動贈球衣 安基斯:幾多錢都唔賣
港隊雖慘吞阿根廷7蛋,但也非完全捱打,「快馬」高梵於比賽末段幾乎為港隊破蛋,後備登場的安基斯一度在阿根廷右路施展速度,獲球王美斯青睞主動相贈... 詳情
孫楊1500米奪冠 葉詩文小試副項第3
全國游泳錦標賽14日在安徽黃山市揭幕,奧運冠軍孫楊和葉詩文以及青奧會6金得主沈鐸先後亮相,孫楊獲得1500米自由泳第一名,葉詩文首次嘗試副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