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食肆:示威令生意跌
入稟向佔中發起人索償

[2014.10.20] 發表
食肆負責人宋先生(左)指佔領行動令生意額大跌。

香港公民行動主席兼中西區區議員陳財喜,聯同兩名分別來自飲食及零售批發界的中小企,周一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向佔中行動發起人戴耀廷及陳健民索取賠償。

其中入稟的食肆位於灣仔,負責人指佔領行動令餐廳每日生意額,由2萬元下跌至幾千元,至今已要裁減2名員工,他計劃索償5萬元。

協助入稟的陳財喜譴責佔領人士霸佔道路,以小中企的利益當作籌碼。

陳財喜又指,最少還有兩個旺角食肆商戶會在今個星期內入稟索償。

391區議員聯署籲學生撤離

另外,十八區391名區議員向佔領行動的學生示威者發出聯署信,呼籲他們立即停止行動,撤出所有佔領區,讓社會回復秩序。

他們表示,佔領行動已嚴重影響正常的社會運作和經濟活動,市民正默默容忍和承受佔領行動帶來的代價;而部分佔領地點品流複雜,佔領學生的人身安全可能會因為個別示威者的激烈行為,而受到威脅;學生持續參與行動,亦會影響學業,令父母擔心。

他們認為,示威者的訴求已充分表達,懇請示威者尊重他人權利。

更多要聞二
曾健超就警方3項襲擊報警,到警署報案。 曾健超指出,本月15日已在北角警署提交警察投訴科表格,當中包括3次被打資料;他又根據法庭緊急司... 詳情
佔中醫療組召集人區耀佳周一表示,佔領運動至今共有28人因頭部受傷,要送到醫院急症室。警方近日加強使用警棍驅趕旺角示威者,有示威者頭破血流。 ... 詳情
兩議員天亮離開 示威者豎拇指
兩名議員毛孟靜和張超雄天亮後離開時,獲在場示威者豎起拇指,表示讚賞。 周一早上留守彌敦道和亞皆老街交界佔領區的人大幅減少,只有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